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卡卡!柯接見英交通部長 秀英文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二度接見外賓,這次來訪的是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爵士,也是英國交通部歷年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現場觀察,柯文哲這次不像第一次接待外賓,英文卡卡得求助翻譯,和英國交通部長見面約5分鐘的時間,把翻譯晾在一旁,全程自己來。


和英國交通部長親切問候,二度接見外賓,柯市長隨興態度依舊,不同的是,這次全程秀英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們有個成功經驗,在舉辦2010倫敦奧林匹克,我們2017年要舉辦世大運,我希望能…學點什麼…OK。」

把翻譯晾在一邊,從討教2017世大運,到介紹政府官員,柯文哲全包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市府人員:「捷運局,來自捷運局,好,然後…我看你們就自我介紹算了。」

眼看下屬英文沒比他差,才要大家乾脆自我介紹,基本對話講得順口,但記得嗎?柯文哲兩個星期前第一次接見外賓,英文卡卡,當場求救。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外賓(1.14):「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接見外賓,我跟你們說,這個不要錄知道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啦!我還是很不習慣講英文,通常我要2、3天時間,英文才講的順,雖然我在美國住過,所以理論上我會講英文,平常很少在講。」

多練習就會講的,畢竟當過美國留學生,自稱基本對話還「講得通」,想更加深大家對他的「語言能力」印象,柯文哲很拚。

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你們台北遇到的困難,跟我們倫敦的問題很相似。」

看準未來15年,台北捷運還有6條線路要通車,還有強化台鐵的上億英鎊商機,英國交通部長親自來推廣英國交通產業,也是兩國斷交後,英國交通部歷年來最高層級官員,別具意義。半年前,郝龍斌執政時期敲定,因緣際會在柯市長上任滿月這天來訪,短短5分鐘,體驗柯式外交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賓#柯文哲#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795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