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欲全區保留台北機廠 大巨蛋毀天際線?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媒體人徐嶔煌估算,大巨蛋園區內百貨、電影、飯店開發價值,租約50年後累計營收能達7300億,但台北市政府卻拿不到好處,因為當初合約回饋金訂為「0元」,而鄰近大巨蛋的台北機廠,台北市柯文哲傾向全區保留做古蹟,市議員吳思瑤認為,就因為大巨蛋,毀了鄰近的天際線。


電影片段:「啊,想跟我幹架,沒打聽好嗎?我的拳頭可是毫無牽掛。」

澡堂裡過招,周董周杰倫拍電影的華麗場景,就是台鐵出借台北機廠的員工澡堂,為了拍片效果,劇組幫水泥砌成的澡堂美化,再加上加上木框、磁磚,而破裂的澡堂地板,得要維持原樣,就是因為。

台鐵台北機廠總務黎萬丁(2013.6.20):「因為這個是古蹟,而且沒辦法修理,看起來就不是很華麗。」

關於台北機廠,也出現前市長郝龍斌和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於古蹟保留看法不同。郝龍斌採用「部分保留」,40%土地回歸市府,做博物館特定專用區,60%土地作為住宅和商辦;而柯文哲則是17公頃全區土地保留,當作國定古蹟,但得通過文化部審查。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過去拆解成三塊,那種碎裂沒有辦法保存,文化歷史分割式的保存,我們予以否決,我們未來全區更全面,更能夠符合文史界的期待。」

柯文哲在競選期間,到過台北機廠員工澡堂訪查,而台北機廠佔地17公頃,如果變成商辦,估計有4、500億元商機,先前台鐵有意變賣,後來在鐵道迷爭取保留才做罷,要是改成全區保留,台鐵擔心以目前負債高達1100億元狀況下,無力負擔維持費用,還是希望爭取開發,賺來的錢可以拿來維持古蹟。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整個天際線,大家試想,一個大巨蛋存在那裡,不只未來的台北機廠,連鄰近在旁邊的松菸文化園區,整個天際線都被破壞無遺。」

台北古蹟緊鄰松山文創園區,再過去就是大巨蛋,媒體人徐嶔煌指出,大巨蛋園區內可以蓋百貨公司、電影院、飯店,他估計年營收有150億,扣除每年維護費用4億,還有146億,他估計租約50年營收共7300億。

媒體人徐嶔煌:「在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口,而且那附近本來就很多陸客,所以那邊商機本來就很大,(50年營收估)7300億元,這麼龐大營收規模,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已經可以變成台灣一間上市公司營收規模,所以你說那個地方效益好不好賺。」

徐嶔煌指出,如果遠雄50年營收7300億,但根據大巨蛋合約,卻是一毛錢回饋金都不需要給台北市政府,他認為,這就是合約的大爭議。

媒體人徐嶔煌:「(大巨蛋)那塊地很像就是送給他,讓他去開發,台北市民能拿到什麼好處,拿不到什麼好處,你不但沒有回饋,而且在那附近會造成一場交通災難,因為那附近已經很塞車了。」

大巨蛋爭議,柯市府要把當初合約PO上網,讓大家來找不合理之處,當初遠雄認為,大巨蛋能讓周邊商圈更活絡,能不能成,可能暫時要劃上問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雄#台北機廠#大巨蛋#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0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