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選手村「柯朱搶房」 李鴻源:乞丐趕廟公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位在新北市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雙北市首長都搶著當房東,當作公共住宅出租,只是前內政部長也跳出來說話了,直指雙北市「乞丐趕廟」,當初建選手村內政部出162億經費提供建地,房子怎麼分應該要三方協調,不能讓雙北市說了算。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乞丐趕廟公嘛,地是我們的錢是我們的,當初我們有一定的規劃,那你要改變你起碼要尊重,要跟我們坐下來談。」

談世大運選手村,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內政部是廟公,出錢出地,按指雙北市首長「搶房」也沒來商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14):「這26億乾脆雙北合組一家,類似租屋…租屋的公司,雙方各有董事席次,這26億就當作這間租屋公司的開創基金。」

轉為出租國宅的選手村,朱立倫承諾規劃的1800戶,現在柯文哲也要爭取1310戶,但是這樣的規劃,變成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雙北市來當房東,但是回到最初規劃,內政部出地,拿出162億來建選手村,台北市負責規劃,新北市出租或出售,不只設計要改,內政部拿全民稅收又該怎麼回收。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這162億是從住宅基金墊出去,我們一定要收回來,不是說我們要賺錢,這個住宅基金是全國共同來使用的。」

按照柯市府提議,部分住宅從賣,改為出租,房型改為2房、3房為主,目標鎖定青年族群,作為中繼住宅。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中繼住宅暫住3年5年,將來你可搬,比如你往桃園搬家,往台北新北市搬家,OK,這幾年當中讓他可以成家,安居樂業,讓他便宜一點(居住成本)存一點錢,用意在這裡。」

學者認為「改賣為租」,不失為讓青年有房住的好辦法,但是關鍵在於,選手村在林口,當初內政部出錢出地,該屬於全民共享,而非雙北市說了算。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選手村)產權歸內政部,再由內政部委託物業管理公司出租,就OK這有什麼問題,因為從今天,這個錢(公屋出租收入)進來以後,回到中央分配款就好啦。」

前內政部長跳出來,大喊「乞丐趕廟公」,現在中央雙北坐下來談,思考怎麼營運,才不厚此薄彼,甚至讓全民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朱立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37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