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朱搶分合宜宅 縮坪數、增戶數、苦住戶?


發佈時間:2015/01/1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世大運位於林口的選手村,比賽結束後將做為只租不售的合宜住宅,但原本交給新北市全權營運的台北市,現在也有意爭取50%的戶數,因此營建署有意縮小坪數,把34坪、30坪分別縮小到17坪、15坪,但這樣一來就能增加一倍以上的戶數,但問題來了,扣掉公設後,等於實際坪數只有10坪。外界擔心,邊蓋邊修正格局已經夠困難了,坪數太小也不夠讓小家庭居住,就算雙北市分配到這些國宅,也等於是雙輸。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有時候你們媒體說什麼,什麼2位市長隔空互嗆,不會啦 我跟朱立倫很好的。」

強調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交情好得很,但在林口合宜宅這件事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得親兄弟明算帳。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如果是要全部拿去,那到底設籍在台北的,能不能去租 這些都沒談啊,這26億乾脆就是我們,可以雙北合組一家類似租屋公司,那雙方各有董事的席次。」

柯文哲選前承諾,要打造5萬戶社會住宅,因此世大運選手村,怎能輕易讓新北市「整碗捧去」,柯市長不想傷和氣,再拋出台北市、新北市,合組「雙北租屋公司」的構想,打算拿選手村營運的26億,經營林口合宜住宅,可能性多高,接下來的雙北論壇,柯朱兩人將直接討論。

房仲陳春忠:「合宜住宅的基地,它旁邊有那個林口國中,就在這個方向。」

林口合宜住宅的其中一處工地,後方緊鄰學校,還有媒體園區,周邊生活機能完整,加上交通便利的優勢,也難怪台北市、新北市為此互不相讓,原本依照營建署、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三方契約,是由台北市施工興建選手村,世大運結束後,交給新北市營運,作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新北市原本規劃不到3千戶,其中30坪的佔了2千多戶,最大坪數34坪佔了2成,20坪的只有1成,但現在柯文哲想爭取5成戶數,朱立倫也至少要1800戶,因此營建署有意縮小坪數,變出更多國宅滿足需求。

房仲陳春忠:「(縮小坪數)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方便性,有不同選擇20坪、30坪,40坪(34坪)的這種格局來講,其實它會比較符合這種實際的需求,那如果硬把它調整為十幾坪的話,那說實在就是變成很多間的套房而已啊。」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你不能變成一個單身村啊,全部都是15坪、17坪那種,都是單身(住的),(政府)鼓勵要成家,甚至於要多生小孩,你弄個其實30坪、34坪,剛好是一個小家庭,你假如有2個小孩,其實30坪、34坪是不夠,但是你又把它切小,我認為有點懲罰家庭的意思。」

營建署目前規劃,是打算拿坪數開刀,30坪的降為15坪,34坪縮小到17坪,就能一戶變2戶,從2910戶增加到5518戶,但15坪、17坪的房子扣掉公設後,恐怕只剩10坪大小,跟鴿子籠沒兩樣。

民眾:「一個人住的話OK啦,那小家庭的話也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又有小孩的話,可能就比較困難。」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北市、新北市可以合作 就雙子星,很多公有土地、公辦都更對不對,局長就講公辦都更一定要蓋,中山女中那一塊趕快開發吧。」

世大運選手村,先是有燒錢疑慮,變合宜住宅後,又引發分配爭議,就看柯文哲、朱立倫的好交情,能否找到折衷對策,讓民眾、政府有個完美結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手村#世大運#合宜住宅#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77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