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百萬經費! 柯市府捨簡訊通知改用LINE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即時性和便利性,台北市長柯文哲愛用通訊軟體LINE討論市政,現在要替市府省下簡訊費,柯文哲更打算進一步把市府大小活動通知,捨棄一封0.8元的簡訊,改用LINE發布,目前已經陸續有局處成立群組,而根據去年花掉的簡訊費要是所有局處都加入,至少可替市府省下數百萬元經費,只是即時性有了,似乎也意味著公務員下班後得變相加班、緊盯LINE。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平常都用LINE跟大家聯絡,對啊,還在用,正在用。」

就算休假日依舊LINE不停手,柯文哲對LINE的依賴度超乎想像,不只要各局處首長緊盯LINE,即時回報訊息,現在要省錢採訪通知,市府各局處也打算捨棄簡訊 ,改用LINE統一發布。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LINE最好的就是它省錢,不用錢,但最重要的還是,『速度、速度、速度』,1、2、3、4、5、6,有6個群組,基本的市政群組。」

延續選前習慣,觀傳局長簡余晏一上任就是成立多個LINE群組,有內部專用也有媒體框,看看過去的簡訊系統一封0.8元 ,每辦一次活動至少要花掉80元簡訊費,儘管數目看起來不算貴,該局一年也只能省下近三萬元的簡訊費,但如果其他局處也加入,這錢加一加也有數百萬,以103年度來看,光是教育局一年簡訊費就高達近259萬,衛生局也有43.8萬。 

目前除了觀傳局、都發局和產發局,也陸續加入LINE行列,只是即時性雖然有了, 但也意味著公務員下班後,隨時隨地緊盯LINE。

台北市觀傳局科員:「因為以前也要即時回覆,只是以前是用打電話,現在是用LINE。」

媒體對活動有疑問,市府公務員馬上出現,解決疑難雜症,但這樣的變相加班現象目前無法可管,而看準LINE的便利性, 現在觀傳局也加碼推出官方LINE,重大市政訊息只要加入就能看到,希望不只能省下簡訊費,還能省下千萬的廣告經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LINE#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3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