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選前投柯文哲! 違建戶悶:沒想到第一刀砍自己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3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上任後因為興中路大火勒令3月限期拆違建,屆時公權力介入,勢必爆發衝突。在公共安全和照顧弱勢住戶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柯文哲這一刀想割掉公安毒瘤,不過會不會也砍掉部份支持度?我們找到226違建戶中,在大選期間挺柯文哲的民眾,他苦澀的笑說選前挺成這樣,沒想到選後第一刀就砍向自己,來看今天的專題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現在開始,新的違建誰來關說都沒有用,就是拆掉,因為我不希望再燒死人。」

一場大火燒出了台北市多年潛在危機,首都登高俯看,看到的是密密麻麻、花花綠綠,頂樓加蓋違建像樂高一樣,在公共安全和糢糊緩拆便宜行事間,比誰敢蓋、誰敢堆更高。好房網社長倪子仁vs.記者:「一眼望去,全部都是違建,我們還發現一棟頂樓,還加蓋了2層半的超級違建。」

限拆226違建戶李太太vs.記者:「這一整條巷子都是違建,我們隔壁也有一個7層樓蓋到9樓,沒被舉發?對。」

李太太是柯文哲揮刀要砍的226戶違建戶之一,知道自己遊走法律邊緣,僅管這層違建是民國84年前,之前屋主早就蓋的「就地合法老頂加」,整棟磚做非木造,電線通通細心整理好,還配滅火器,不過分隔4間,超過法定「3間以下」,加上鄰居索錢不然檢舉,這會,只能拆。  

限拆226違建戶李太太:「我是投柯文哲的,結果最後第一把火就燒到我身上。」

不甘願啊,選前挺柯,選後火速被拆,支持者難免悶,但像他一樣「接受、面對」的人可能不多。租頂加密集隔間的多是弱勢族群,柯文哲訂出一整套226戶生存圖表,包括短期中繼國宅,幫忙付最高9000元仲介費渡難關。

但其實這226戶有人98年前就被舉報,遲遲未執行,前台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就坦言,過去郝市府任內,處理違建個案外力實在太多。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公權力要進去就『一定會衝突』,違建戶他會採取什麼手段,一定對公部門會產生一些困擾。」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過一段時間市民會了解,其實我們是為了幫大家到更安全地方的過程。」

在情、理、法夾縫間,柯文哲選擇顧絕大多數人的公共安全,這一刀要割掉危機四伏的都市毒瘤,後座力會不會也割掉了部份選票。

記者vs.投柯226違建戶李太太:「那你現在還會挺柯文哲嗎?唉…那就拆了吧,會後悔嗎?唉…怎麼講呢?這段日子挺澀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0605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