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忠孝西公車道是幽靈工程! 柯要清查馬郝帳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2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上任就把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了,但現在卻發現專用道從2006年蓋好8年以來,都沒有登錄過台北市政府的財產清冊,甚至兩位前市長馬英九到郝龍斌執政16年間,財產交接也是一團亂。柯文哲現在不但要成立資產管理委員會,把帳查清楚,還下最後通牒,各局處24日前都得完成財產造冊。


只要是北市府財產,就算小東西像印表機、桌子都得像這樣擁有一組編號,黏上小貼紙代表列帳管理,但柯文哲現在卻發現,花兩天就拆掉的忠孝西公車道,06年施工以來從來沒有登錄,在市府財產清冊,根本是幽靈工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清冊,各局處也沒有很直接列帳、列清冊在上面,這種東西就是以前都是馬馬虎虎。」

認為前朝留下一堆糊塗帳,不過公共建設列帳其實北市府早就有再做,財政局電腦資料裡,所有橋樑、地下道等大型公共建設都會有一組編號、名稱、地點和使用年限,固定時間就得去清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請財政局關於整個台北市政府財產登錄做一個清查,後來發現路面的確很難,路面的財產不曉得怎麼登錄。」

柯文哲自己也知道公有財產每個細節都列帳,執行的確有困難,但他也下最後通牒,各局處在1月24日前都得完成財產造冊,還要成立「資產管理委員會」,要把前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的16年的帳查清楚。

牆上一根釘子都受不了,柯文哲上任不只要求把市長室的花都給撤下,就連廁所原本印有馬英九字樣的盆栽,也被發現通通不見了,從帳目到擺飾,柯文哲似乎都想和前朝劃清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查帳#市府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63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