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械手臂年20%成長」 廣運挑戰年營收50億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大陸蘇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機器人話題越來越夯,根據IFR預估,全球工業機器人到了2016年將逼近20萬台,但其實任何取代人力的機械,都只是「自動化設備」的一部分,其中蘇州最大自動化設備廠廣運機電,每年光是物流部分訂單就有四億人民幣,現在還將跨足汽車與醫療等,廣運副總預估,機械手臂未來將以每年20%速度成長,未來10年計劃,將挑戰年營收10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50億!


上下雷射光束,將鋼片切成各式大小或是打洞,量測距離後,鑽出螺絲該有的位置。廣運機電廠長:「原料進來後,就來我們雷射切割機,切割成我要的形狀。」

成堆的原料如何加工,是自動化設備第一關,兩台雷射切割機,要價人民幣300萬,卻也是大陸蘇州最大自動化設備廠,台廠廣運機電唯一得靠機器的地方。



記者華舜嘉:「就因為是自動化設備,因此從最原始的零組件加工到中端的組裝,甚至是最末端的現場工地架設,全部都得靠人力。」

所有切割完的零件正式進入加工階段,量測角度、正確焊接,組裝成客戶所需要的設備,即將進入最後工地架設階段,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廣運機電280名員工,正是這些自動化設備幕後推手!穿梭車最重乘載重量達1噸半,在工地間來回穿梭全靠他,舉起還是放下,靠著數字下達指令,還有物流業者必備的自動分類機,滑塊分揀已經不稀奇,現在還要結合鋼帶分類。



廣運機電廠長vs.記者:「它(鋼帶)厚度只有0.2公分,製造也是很困難,因為本身鋼很硬?鋼很硬!國內還沒有人做得出來。」

薄件、衣料分類與運送,只有鋼帶做得到,現在滑塊、鋼帶雙結合,光靠物流自動化設備,廣運機電每年訂單平均就有4億人民幣,不過現在他們還要跨領域發展。

廣運機電副總謝明智:「(中國大陸)生活的富裕,造成汽車行業的發展前景,未來把50%重心往汽車行業切入,整個中國區域都在往汽車停車場話題延伸,所以我想這塊也是我們需要去踩入的。」

不願將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舉凡化工、塑膠、重工、食品、飲料、一般電子,太陽能通通都有廣運身影,現在還跨足醫療與汽車,而機器人是現在最夯話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曾經這麼說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06.05):「Pepper的誕生能夠改變世界,發揮影響力,改變機器人產業,改變整個人類社會。」

機器人Pepper:「非常謝謝你。」

pepper的誕生,也代表著機器人取代部分人力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廣運機電按照客戶需求,做出客製化自動設備,更能感受機器人的重要性。

記者vs.廣運機電副總謝明智:「注重於在於重能力部分,以及單一動作上面,他會使用越來越多,比如說物流上面、堆疊上面,會使用很多機械手臂,那每年成長速度?2成應該會有。」

平常生產線上的機器人也能大跳舞龍舞獅,隨著大陸人工足足調漲一倍,這類機器人只會越來越多,根據統計,2012年全球工業機器人將近16萬台,2013年16萬2000台,預估到了2016年將逼近20萬台,相較2012年足足增加兩成。



廣運機電副總謝明智:「招工的不易,以及工資上揚,我想使用自動化設備上面,需求越來越多的,效益來看,機械手臂它是24小時運作,取代掉人力,應該是划算的。」

工資調漲,又碰上人力不是樣樣都做得到,自動化設備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廣運10年計畫,挑戰年營收10億人民幣,不無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械#機器人#蘇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62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