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定拆了! 柯上任百日內拆忠孝西公車道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夕宣布,決定拆除爭議多時的忠孝西公車道,而準交通局長鍾慧諭也口頭保證,拆除作業,在100天之內,就會啟動。但專家認為,忠孝西路未來也是會規劃公車道,只要把現有的美化,調整成槽化道就可以,全部拆除,不只工程大,也浪費錢。


忠孝西公車道拆不拆,決策日終於到了,柯文哲上午再找來準交通局長,閉門祕會2小時,答案出爐。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的結果,決定是要拆掉,理由是,北門高架橋還是要拆掉,那與其1年後要處理,1年後還是要重整,乾脆就提早1年,該處理的就處理掉。」

準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拆除的部份,應該在工程的作業是可以(100天內)。所以會在100天內?對,假設要等1年之內,現在就不用拆啦!」

數據激辯後,柯文哲獲勝,而且要在百日之內,讓市民看到團隊效率,但這樣的結果,不是所有專家都比讚。

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張堂賢:「公車專用道這個地方,還是會要的,我認為,你如果把它做成槽化島、修邊、一些東西做起來,那你工程可能比較小,你如果拆掉工程很大,我覺得浪費錢啦!」

土木工程教授認為,拆除公車道,根本是白做工,而鍾慧諭也不諱言,因為現有設計,無法滿足未來規劃,所以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和月台,的確會拆了又蓋,將來高架引道拆除後,在新建公車專用道上,把2個月台增設成4個,然後重整,北車站前廣場,計畫之一,就是把部分公車道和人行道結合。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要拆就趕快拆了,不用拖到1年。找夜深人靜?一定是夜深人靜呀!」

政策拍板定案,柯文哲希望越快執行越好,時間點最可能就落在車流較少的農曆年2月18日,只是公車道拆了又蓋,引發浪費錢疑慮,未來重建交通黑暗期,更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道#忠孝西路#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14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