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專用道拆不拆? 考驗柯團隊政策磨合

記者 黃宇潔 邱婉柔 / 攝影 王偉帆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前說上任第一天,就要拆除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時間倒數計時,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24日會有專案報告,會用數據來定奪,至於準交通局長鐘慧諭則表示,會努力在施政和政見中取得平衡點,只是,荒廢8年,不少公車族看久了,就當它是個路障,但專家認為,拆不拆沒這麼容易,請想好後續配套,否則就淪為政治操作,絕非市民之福。


公車族:「不要有那個路障的話,會比較好,會造成交通擁擠啊!」

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到底要拆,還是不要拆。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忠孝西路就有1百多條公車在這邊進出,尖峰時刻1個小時會有4千多輛公車,在這邊經過或是停靠。」

民眾:「這樣等於要切到最外面,然後造成交通堵塞。」

台北車站周邊流量很大,所以大車、小車擠一塊,天天上演。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在我所接到的陳情裡面,大部分的人,是希望它能夠拆除,因為它在那邊很長的時間,也都影響車站的交通。」

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退休副教授張台生:「原來馬英九當市長的時候,蓋就是希望說,蓋完以後,忠孝東路的公車專用道要串接起來,包括地下道當作公車專用,但是後面因為那一段不做了,就變成這段蓋完就沒有用了,考慮到這些東西,它在設計上、功能上有所不足,暫時就把它拆掉,當然是OK的,但是後面你準備怎麼做。」

其實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範圍從館前路一路延伸到林森南路,大約900公尺,2006年動工,花了3340萬的經費。現在,預計等機場捷運通車,同步拆除忠孝橋引道後,這公車專用道才有存在意義,未拆之前,只能作為分隔島分流之用。但空置8年,民怨不斷,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發下豪語,要動手拆,選後說法變保守。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12.3):「講話要收斂了啦!所以我想是這樣,我想是這樣,把資料讀完,我們自然會判斷。」

25日上任倒數計時,柯文哲又被問到,公車道拆不拆,他決定提前告知台北市民。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喔,我想是這樣,用數據回答問題嘛!」

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退休副教授張台生:「在這個地方,是要讓汽車越少進來越好,除非必要,盡量不要到這個區域,那這個地方的空間,盡量給人行、給大眾運輸,甚至公共運輸、甚至說計程車都OK。」

對市容環境的整體規劃,專家認為要更全面性,而非政治語言解讀。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不要隨便否決掉他對市民的承諾,他的公民憲章裡面說,改變要從選柯文哲開始,那請在100天之內,讓我們看到公車專用道的改變。」

準交通局長鐘慧諭:「我們有專業的評估,他有政治上的承諾,我想這是一個,也許是個天平吧!那我覺得台灣的社會,也必須再重新思考,倒底我們怎麼面對,這些公共政策的討論方式。」

這也代表著,柯P的政策磨合期,以及施政挑戰,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605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