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沒記名難註銷 憂遭盜租YouBike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全台超商都能使用,悠遊卡發行量已經超過3700萬張,而在台北市更因為可以租借YouBike,一旦掉了卡片,很多使用人都擔心,被人拿去租借車子不還,還得賠錢!只是,用悠遊卡辦理註冊租借YouBike很簡單,但記者實際測試,打電話到悠遊卡公司,說要註銷帳號停卡,卻花了好幾倍時間,仍無法順利完成,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因為第一代悠遊卡沒記名,很難協助處理,應該要打去YouBike公司會比較快。


超卡挖伊熊大、兔兔,LINE各種熱門照型,隨著使用人數越來越多,悠遊卡造型百變,還能客製化,幾乎人手一張。只是,如果掉了,未必能找回來。

民眾vs.記者:「直接一百、一百這樣儲值,如果今天掉了,會知道怎麼追回來?不知道,你知道嗎?沒有記名,就不要弄掉,也大概會去…呃(不)會吧。」

似乎多數人,都不清楚如何止付,有人認為儲值金額不高,遺失也不心疼,但萬一被有心人士拿來租借U-BIKE,恐怕後果不堪設想。打開悠遊卡公司網頁,上頭沒有相關資訊,直接撥打客服詢問。

悠遊卡公司客服:「很抱歉,目前所有人員忙線中。」

電話撥通1分鐘,遲遲沒轉接到客服人員,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卡遺失,除非是記名卡撿到的人,才無法使用,前一代不記名,只能自己向YouBike公司,舉證手機號碼,取消租借帳號。

另外,像是其他電子錢包i-cash,由於最高儲值金額,是台幣1萬元,萬一卡片不見了,業者建議,先打到客服辦理掛失,畢竟現代人,越來越習慣使用電子錢包,像悠遊卡發行量,超過3700萬張。

其中結合YouBike會員,也有211萬人。卡片取代現金,電子錢包越來越方便,除非裡面儲值很多錢,否則在配套措施還不夠完善下,遺失小額卡片,很多民眾自認倒楣,也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悠遊卡#Yo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6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