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遴選委員成被選人 柯勞動局長甄選挨轟黑箱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徵選爭議不斷,因為面試的10位被選人中,有其中兩位曾擔任遴選委員,明顯違反遴選委員不得擔任被選人規定,儘管這兩人表示已經辭職也沒想其他委員關說,但一路能從352位被選人中過關斬將,也讓其他落選人酸說這根本是比黑箱作業還黑箱的摩鐵密室!


柯文哲勞動局長甄選初登場,但爭議不斷。遴選辦法白紙黑字,委員不能成為被選人,但這位坐在樓下等面試的吳世哲,卻也是委員之一。北市勞動局長被選人吳世哲:「辭掉了!辭掉了!不是每位遴選委員,我們都能去要求他(關說)。」

嘴裡說都是柯辦疏失,還拿出辭職證明自清,12/3就不再是遴選委員,但遴選官網直到面試當天12/10都還是把他掛在委員名單上,還有林錫維也是。北市勞動局長被選人林錫維:「並不是說我們要,要去做被選人,然後先進來當遴選委員,我們並不是這個意思。」

但這說法讓許多落選人很難接受,因為總共有352人報名參選,就這麼剛好2人能一路過關斬將。北市勞動局長落選人吳睿穎:「就是『摩鐵』作業嘛!比密室作業更可怕的『摩鐵』作業。」

拿出柯辦早上才發的回覆簡訊,也報名角逐勞動局長的人力銀行副總吳睿穎超生氣,因為前一天可是等到深夜都沒電話才死心,尤其這回10人名單,工會出身還佔了大部分。北市勞動局長落選人胡博硯:「如果遴選出來,這個最適當的人就是我們所想像的,這10人之中其中1個,那我們可以想像,未來勞動政策長什麼樣子。」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我想一個制度,一定有好有壞,但是不管怎樣,總比市長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面,點一個出來,我想還是比較好。」

當時為防關說,柯文哲還自訂SOP,用圈叉、三角型,把被選人表現量化,把關說可能性壓到最低,沒想到這回自己的局長自己選,還是難逃黑箱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柯文哲#勞動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77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