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毛澤東打敗國民黨 柯訪共產黨兩聖地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宋會上宋楚瑜引用毛澤東的詩來提點,柯文哲聽了比出大拇指,畫面被媒體捕捉,觀察發現柯文哲難道獨愛毛澤東?不管是在台大醫院時期,辦公室掛上毛澤東兩岸五千里長征的「延安圖」勉勵自己,選戰期間更引用毛澤東的話語,提醒競選團隊「兩個務必」!但對此貼身顧問表示,柯文哲熱愛研究明清、國共內戰的歷史,就連「北平無戰事」播出時還會和幕僚討論劇情,無關毛澤東,柯文哲只是想以古鑑今打贏選戰。


柯文哲vs.宋楚瑜:「這是毛澤東打下南京之後寫的一首詩,我特別提這兩句話。」

柯宋會上宋楚瑜吟詩相贈,柯文哲笑開懷比了個讚,雖然馬上收手,但畫面被媒體捕捉,外界好奇他讚賞究竟是這首詩,還是詩的作者毛澤東?柯辦顧問洪智坤:「柯文哲上次在群組發『兩個務必』,很多同仁嚇一跳為什麼(引用)共產黨。」

畢竟柯文哲老提毛澤東,選戰期間經典的「兩個務必」簡訊一度引發討論。電影《建國大業》:「一百多萬國民黨軍裝肚子裡,還沒把他吃胖啊!」

柯文哲當時引用1949年,毛澤東在西柏坡的中全會上勉勵同志的話,也自稱中央軍委會電報,要競選團隊保持謙卑,保持艱苦,毛語錄不只選戰期間如影隨形,柯文哲更把毛澤東「聖戰」另一經典,兩萬五千里長征的「延安撤退圖」,掛在台大醫院辦公室激勵自己。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12.1):「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啊!就是人處在困境還可以再殺回去,還可以再東山再起。」

經歷挫敗力圖振作,毛澤東成為他的動力,但柯文哲愛慕毛澤東嗎?貼身觀察的幕僚不那麼認為。柯辦幕僚洪智坤:「我認為他在藉用歷史鎮住當今時事,醫生怎麼從政,看蔣渭水怎麼打倒國民黨,看毛澤東嘛!」

《北平無戰事》熱播時,柯文哲還會和幕僚討論劇情,平日用毛語錄激勵喊話,辯論會上也暢談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精神。柯文哲(11.7):「我在黃花崗深刻感受到當年這些革命烈士,今天可以在國民黨身上看到嗎?」

柯文哲吸收舊思維,以古鑑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澤東#柯文哲#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72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