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官逼民反 台新金告財部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新金在彰銀股東會慘敗,台新金轉述董事長吳東亮心情「很平靜,但很驚訝財政部採取這樣手段」。台新金開記者會,批財政部「官逼民反」,委請律師對財政部提起民事訴訟,並對損失依法請求賠償。


台新金在彰銀董事改選後痛失經營權,一早台新金就到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台新後續因應措施,將循法律救濟提起民事訴訟,財政部部當舉措造成本公司嚴重損失,亦將依法請求賠償。」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一切依法辦理,目前還沒有看到任何他們的資料」

財政部回應低調,不過財部為了奪下彰化銀行的主導權,可說是動作頻頻,在臨時股東會前, 號召公股行庫及公營機構購入彰銀股份,還委請15家券商代為徵求委託書,強力介入彰銀董事會改選。

最後公股拿下雙過半席次,奪下4席一般董事加上2席獨董,台新金只取得2席一般董事,和1席獨董,痛失彰銀經營權,還要認列148億元投資損失,財報重寫,同時還一口吃掉今年亮麗的獲利,受到影響台新金股價,開盤爆量跳空跌停到13.25元,不過馬上打開在低檔震盪。

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台新一再的委屈可是不能求全,我們實在也不能夠理解,(財政部)不顧誠信用市場派的法,用公權強力的介入這次的(董事)選舉,我們感到非常地遺憾。」

台新周一晚間的記者會上大吐苦水,指控財政部官逼民反,而台新金依金控法規定,需將持有22.5%彰銀持處分,但暫沒有下一步計劃,這齣鬧劇恐怕還會持續上演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台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46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