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水扁可保外就醫? 總統釋善意解對立


發佈時間:2014/12/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關6年多的前總統陳水扁,可望年底前保外就醫嗎?國民黨大敗後,馬總統苦思如何化解藍綠對立,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似乎成了藍綠和解的橄欖枝!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上任,立刻對此拋出「人道考量」的風向球,隨後由法務部長親自召開記者會「指點方向」,不再堅持保外就醫於法無據,態度和過去6年多來,明顯不一樣!


前總統陳水扁母親:「我過年就88歲了,如果在看不到 我就沒辦法了。」

哭著想見兒子一面,88歲的扁媽朝思暮想,只有這個心願。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讓陳水扁死在獄中,符合台灣社會最大利益嗎?讓陳水扁回家,在家療養。」

身兼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語重心長,公開喊話,其實身陷牢籠的前總統陳水扁出獄,已經露出一絲曙光!行政院長毛治國(12.08):「政府施政事實上必須要考量『人道原則』,法務部對於(保外就醫)這個問題,已經在進行研擬。」

毛治國說得輕描淡寫,背後意義超深遠!陳水扁入獄6年多,扁家人一再申請保外就醫,一再被打回票。

總統馬英九(2012.08.27):「保外就醫法律上就做『保外醫治』,也就是說,他出來以後其實就自由了。」

總說「尊重醫療專業」,但總統的意思在清楚不過! 只是國民黨實在敗的太慘,2016要想「起死回生」得先化解藍綠對立!更要阻止綠營流傳「陳水扁會被馬英九關到死」, 不斷發酵,傳出毛治國則陳法務部研究,保外就醫是馬總統授意。

前副總統呂秀蓮:「馬總統已經聽進人民的聲音了,我一聽我就知道,他已經釋放善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我想這是很大的善意,可以打開朝野大對話、朝野大和解。」

只要能讓陳水扁出獄就醫就好,民進黨態度軟化,儘管府方強調,馬總統「尊重主管機關專業評估」,從不介入個案,但保外就醫的政治操作仍舊斧鑿斑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陳水扁#保外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528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