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遭控強摘器官 醫界掀正反論戰


發佈時間:2014/11/21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被質疑強摘活體器官,立委蘇清泉的一番話,也引發醫界正反兩面論戰,台大醫師施景中和蔡宏斌就跳出來反控,蘇清泉身為醫生聯盟理事長,竟然為選舉操弄器捐議題,而心臟外科醫師高資敏則砲轟柯文哲他表示沒有判定腦死就摘除器官,不合倫理!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醫學應該凌駕於任何利益之上,不應該說醫學為政治服務。」

柯文哲被影射強摘器官移植,引發不少醫生反彈,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痛批立委蘇清泉選舉操弄。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把這個醫學的東西,把它拿來當作一個選舉的操弄工具,讓我們非常不恥,蘇委員可以專心做他立委,辭去他全聯會理事長。」

台大創傷醫學部醫師蔡宏斌:「腦死是目前法律程序上面,這個是明訂的,那在心跳的過程當中,我們是一個一個的個案都去談過,然後大家在有共識之下才進行。」

兩位醫師跳出來和蘇清泉唱反調,違反倫理侮辱全體醫界,要求他辭去醫生公會理事長,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強調,器捐應該是安寧死,不可是安樂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只有腦死才叫做死亡,心跳停止不代表死亡。」

楊志良提到2000年通過的安寧緩和條例,絕對不能再腦死前摘除器官,也不能加速死亡,否則就是謀殺,醫界大老高資敏則用文章重話批評柯文哲。心臟外科權威醫師高資敏:「我是覺得這個是一個殘忍,不是慈悲,為了救一個人殺一個人,是不對的。」

反批醫界不能為了支持誰,就忽視器捐程序問題,高資敏更說,國外器捐和重症,絕對不可同一人處理,違反倫理。器官移植扯上政治,醫界出現不同聲音,反應兩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柯文哲#器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765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