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控強摘器官違法! 柯飆粗口駁斥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再出面緊咬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沒腦死的情況下,涉及違法活體強摘器官手術,就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依照2000年通過的安寧緩和條例規範,未宣判腦死病患,不能器捐,台大過去執行的26例無心跳器捐手術,應該要先修法才能執行,但柯文哲對強摘器官的指控,則是氣到爆粗口駁斥,而衛福部也針對此案,對台大醫院展開調查。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到底有沒有活摘器官?」

連續2天,國民黨立委拿著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過去寫的期刊論文,質疑曾經強摘活體器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柯文哲教授在2000年的臨床移植國際期刊中,對不符合腦死的病患,施打了甘素,讓病患心跳停止。」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柯文哲醫師今天在器官移植這件事情,基本上是違反了醫療倫理。」

藍委手握期刊當證據,質疑台大醫院,在1998年到2005執行26例,未判腦死的無心跳器捐手術,根本違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進一步說明,2000年通過的安寧緩和條例,明定病人得宣佈腦死,才能器捐,如果沒先立下契約書,就算有家屬同意,也不行撤離維生系統,質疑台大醫院和柯文哲,不只醫德有瑕疵,也根本違法。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選舉選到他XX,老實講我火大了,乾脆這樣,要講話的人,全部出來正面,不要在立法院裡面,你就出來正面指控,這樣我就知道要告誰。」

氣到粗話都說飆出口,柯文哲怒斥反駁,也隨即提告反擊,但柯文哲對自己有沒有涉入活體強摘器官,或針對器捐流程,都沒正面回應,而衛服部也啟動調查,除了到台大醫院調閱資料,也約談相關員工。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為了一個柯文哲出來參選,把整個台大醫院,在這半年當中遭到多少騷擾,我現在心態覺得很煩,太沒品了!」

藍委爆料,台大醫院僅表示,一切配合調查,並擇期出面和衛生局報告說明,年底大選倒數,各陣營進入最後肉搏戰,爆料鎖定柯文哲醫療專業,除了掀起器捐修法爭議,也成選戰最新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連勝文#器官#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95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