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擠台股?「滬港通」上路首日 盤中大跌百點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35

大陸上証股市和港股開放投資人雙向買股,也就是所謂的「滬港通」,已經在今天(17日)正式上路。雖然港股和陸股一早開盤都激情演出,漲勢相當凌厲,但盤中沒多久又隨即翻黑,利空出盡味道濃厚。台股則是表現兩樣情,在投資信心不足下盤中大跌超過百點,但隨後買盤進場、跌勢收斂,顯見市場對於滬港通影響多大,目前兩岸三地都還在觀察。

「滬港通」17日正式上路,上証、香港兩地股市歡欣鼓舞!不過台股就怕資金外流,投資人信心不足,開盤沒多久開始急殺,盤中一度重挫104點,可見有多怕被國際資金邊緣化。

元大投顧全球投資處長王誠宏:「初期(國際資金)應該都還是以邊走邊看的角度來參與,所以短期的這種激情過後,往往就會回到一個(基本面)合理的地方來。」

「滬港通」開跑代表外資買陸股,更加暢行無阻,外界預估,至少有5兆以上台幣資金等著排隊進場,陸股也將迎來史上最強多頭,不過滬港通第一天,蜜月行情來得快也去得快,雖然港股開盤強彈200多點,但利空出盡,盤中又灰頭土臉大跌將近1%,上証股市更大洗三溫暖,開盤一度大漲1%,但隨即翻黑、多空拉鋸。

專家認為,雖然短線資金,都想搶搭滬港通列車,但最終都將回歸基本面,台股投資人也不必太過擔心,加上台股其實也正積極與其他國家股市加強合作,像是開放雙向買股的台日通,傳出最快也將在明年上半年提前啟動。

日本東京證交所部長三輪光雄:「我們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集團跟台灣證券交易所之間,具體的一些合作計畫,目前似乎還沒有開始,但是我們希望能夠跟台灣證券交易所,一起來研究和探討合作的議題。」

有專家認為,滬港通究竟怎麼玩中長期資金仍在觀望,對台股會不會產生資金排擠效應,還需要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滬港通#台股#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42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