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有雙重國籍? 台灣選戰攻防常客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3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雙重國籍每次都是台灣政壇最喧囂的話題,北市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被爆出擁有雙重國籍。細屬過去,前立委李慶安,因為被查出有雙重國籍,失去立委資格並被判詐欺罪,馬總統也曾因為綠卡問題被對手緊咬,但專家認為,這回蔡依珊並非候選人,對於選戰的影響,恐怕與往年相比,相對有限。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1.12):「為了我選舉,她也被迫放棄,我也覺得這是我太太對我的一種犧牲。」

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台北市長選戰的最後關頭,國籍議題浮上了檯面。但其實過去選戰早就見怪不怪。前立委李慶安(99.2.5):「都是我的錯,我也願意再次道歉,但是我絕對不是意圖去詐騙錢財。」

前立委李慶安因為雙重國籍問題,黯然辭去立委,甚至還卷入被追討公職任內薪水的紛擾。馬總統初次競選總統,美國綠卡疑雲,對手更是從頭咬到尾。時任總統候選人馬英九(2008):「既然你拿非移民簽證,就既不可能是美國公民跟永久居民了嘛。」

不只是藍營,民進黨立委陳瑩也曾鬧出選立委時,被調查局暗中調查是否持有綠卡。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這件事情在選舉它變成非常敏感,而且很容易去挑動的一個話題,因為你有不管是外國公民或綠卡,這種其實在台灣是少數人,所以在選舉裡面就很容易去把它營造說,你是一個權貴。」

連任多屆的泛藍沙場老將,擔憂觀感恐怕難以扭轉,但選戰策略專家認為,這回蔡依珊國籍事件應該只是插曲。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這次蔡依珊的國籍問題應該不及,不及影響到大的選情,尤其她不是主要候選人,柯陣營為了確保戰果,採取保守,也沒有對蔡依珊雙重國籍案窮追猛打。」

蔡依珊是落後的連陣營最後關頭祭出的人氣吸票機,而國籍牌和夫人牌最後誰能贏得籌碼?等著做莊的選民公佈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籍#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6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