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每天5.3兆美元流動 外匯鉅量交易


發佈時間:2014/11/13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球6大銀行一起吞下43億美元天價罰單!這可是英美瑞士3國金融監管機構,經過一整年調查才揪出的真相黑幕!包括知名的美國花旗等6大銀行,有許多行員聯手操控外匯交易市場,調查人員監控他們的聊天室紀錄,證實所謂「神秘的4點鐘異動」,也就是每天下午4點,倫敦外匯市場收盤前,交易員會在聊天室「喬價格」,低買高賣從中獲利,除了民事和解,現在美國司法部還打算追究銀行的刑事責任。

歐元兌美元,美元換日圓,在全球外匯交易市場,每天有5.3兆美元流通,超過證券與債券交易量,但寬鬆的監管政策,卻也讓神鬼交易員有了操弄空間。

美聯社財經主筆高登:「金融合約有數兆美元交易,是以外匯交易利率為基礎,這些合約買賣則是透過大型投資機構如退休基金進行。」

這次遭歐美金融監管機構開鍘的銀行一共有6家,其中花旗銀行遭罰10.18億最多,加上匯豐控股、摩根大通、蘇格蘭皇家和瑞士銀行等銀行共須支付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4億美元和解金,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17.5億,另外美國貨幣監理署OCC也對美國銀行開罰2.5億,加上瑞士監管機構對瑞銀加罰的1.39億,總額創下43億美元天價。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今天我們採取了強硬行動,清除倫敦少數人的腐敗,將金融系統還諸於民。」

其實這次調查行動早從去年底就展開,但幾家銀行之所以乖乖認罪簽下和解,說來還要感謝交易員在聊天室的通聯曝光。

CNN記者彼特曼:「這兩名交易員分別替相互競爭的兩家銀行服務,其中一家銀行交易員說『我建議大家聯手』,另一家銀行交易員說『太好了,一起幹吧,讓我們來唱雙簧』,第一位交易員回答『好耶』。」

FCA主管惠特里:「一天結束後他們會在『酒吧』碰面,然後創造各種代號,互相分享,越接近下午4點,他們溝通越頻繁,因為4點是外匯報價底定的時候。」

FCA調查發現這些交易員,在聊天室會以代碼聯絡,先「橋好匯率」後,交易時再以高於公司買進價格,將外匯賣給客戶從中獲利,英國央行首席外匯交易員,也因為行為嚴重失當 遭到解職。英國央行總裁卡尼:「這些情況他都知道,但他並未向組織提出關切。」

這次調查從2008年1月,橫跨到2013年10月將近6年,遭罰的銀行幾乎都是兩年前捲入操控倫敦拆款利率「Libor案」的黑名單。銀行分析家席瓦(2012.12.19):「我認為這只是開始,往後針對銀行不當操作的罰款,將會增到數十億美元之譜。」

同樣是Libor案主角的英國巴克萊銀行,因為還在接受調查,並不在這次和解名單中,不過其他涉案的交易員,已經有多人遭到解雇或停職。

FCA主管惠特里:「老實說我們還沒查到2008年前,有可能在那之前就開始了,我們的調查還沒完成,針對個人行為層級到多高,我們還會繼續追查。」

由於全球外匯交易有4成在倫敦進行,接連的利率操控醜聞,也衝擊倫敦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歐美股市在銀行股領跌下週三全面下挫,但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對這些銀行來說,麻煩還在後頭。「羅賓漢稅」組織席爾曼:「其實過去6年來的罰款,已經超過2000億英鎊了,罰款不夠,還要追究犯罪責任,一定要有人去坐牢。」

這次和解,美國司法部和歐盟執委會並未參與,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預計明年初收尾,還有香港金融管理局,也計畫年底前公布多家銀行操控外匯的調查報告。另外紐約州金融監管機構,和英國重大詐欺案調查局,也將追究銀行刑事責任,如果事件向上發展,到時恐怕不是賠錢就能了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易員#外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414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