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低頭看稿! 馬新讀稿機初體驗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莊庭豪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今天發表就職三週年演說,跟以往大不同的是,以前馬總統老會不時盯著演講稿,但這次卻完全不低頭,手勢也比以前多很多,原來總統府首度動用最新型的讀稿機,左右各有兩個透明的玻璃,能把講稿投射到只有總統看得到的方向。新演講稿是台灣廠商研發,造價7萬元,總統府目前是用租的。馬總統第一次使用很滿意,總統府人員還緊急測量角度跟高度,以後就會時常派上用場。

馬總統就職三週年演講,手勢超級多,一下握拳、握拳,一下捶心肝、畫圈圈,多到像在比手語。總統 馬英九:「不只是同步進行,真正做到,真正做到邦交鞏固、尊嚴邁步,高雄縣市合併升格而已,開創台灣、壯大台灣。」

能輕鬆比個不停,因為不用再分神低頭看稿,講台兩側立了兩片透明玻璃,總統講話,一直盯得玻璃看,隨著頭搖擺,一下看右一下看左,原來這兩片是讀稿機,過去低頭翻講稿的麻煩,已經成了過去式,提詞用的讀稿機,是利用投射原理,底下接有螢幕,往上反射到玻璃上,特殊設計只有站在總統位置才看得到,底下聽眾只會看到透明玻璃。

工作人員:「角度,然後這個的高度,那這個距離要不要?要、要。」

新讀稿機是台灣廠商研發,造價7萬元,總統府先租來試用,馬總統的新讀稿初體驗很滿意,演講結束,總統府人員急忙測量高度角度跟距離,以後setting比照辦理,不過添了新法寶,談話QA還是難免有狀況。韓國記者:「那是相似...,我很想知道如果你贏,你會怎麼看待兩方的關係。」馬英九:「我聽不太懂,兩岸跟韓國的關係,啊。」

韓國記者用英語發問,總統可能是不習慣對方口音,尷尬僵住、只好討救兵,小狀況難免,有先進提詞利器,看看能不能多點風采,少點口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99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