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勝文民調上不去 隱性藍支持者「噤聲」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1 20:25

台北市基本盤一向藍大於綠,不過連勝文民調卻長期居於下風。TVBS最新民調,連勝文落後12%,其他媒體數據,也輸柯文哲一段距離,不過其中不表態民眾竟高達4成,妙的是看好度,連勝文仍然贏過柯文哲。連陣營內部解讀,不表態的大多是藍營的隱性支持者,因為不滿時局、不願正面表態,但最終仍會含淚投票,不過就怕這股沉默聲音最終消極以對。

民眾:「還是要加油,爭口氣。」

明明感受到滿滿熱情,但為什麼連勝文的民調就是拉不起來。最新民調有高達4成的人不表態,裡頭大有玄機。記者:「柯文哲跟連勝文你會支持誰?」民眾:「連勝文吧。」

民眾:「我比較支持不靠爸那個吧。」

民眾:「還在看啦,中立的立場,我沒有打算要投。」記者:「那比較看好誰?」民眾:「喔,應該是連勝文吧。」

注意到了嗎?不表態的民眾卻很看好連勝文。民眾:「不好意思表示(投誰),看好度好像是連先生吧。」記者:「還是比較看好連勝文?」民眾:「對,心裡面是這樣覺得。」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如果還有很多民眾沒有表態,表示我們努力還不夠,只要在投票前大家都還沒決定,就代表我們都還有機會。」

連營內部評估,不表態選票大部分屬於「羞於啟齒」的偏藍民眾。

根據9月17日TVBS民調,連勝文對決柯文哲,33%比45%,近2成的人不表態;另外2家平面媒體民調,柯文哲都贏連勝文近10%以上,不過未表態的分別有2成5和近4成民眾,這些人被連陣營視為隱性支持者。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以過去來講,泛藍(支持者)對執政有些不滿,那加上整個大的社會氛圍,包括幾個學運,還有一些社會運動的展現,讓綠的支持度的表態率非常高。」

民眾:「(國民)黨內自己亂,那是沒有辦法,局勢就是這樣。」

一副恨鐵不成鋼,嘴上罵得兇,但最終還是會含淚投票。偏藍選民不願公開力挺國民黨,但從看好度來抓 翻盤率,連勝文現在落後10幾%,也未必真的差這麼多,連陣營只希望這股沉默的聲音在投票日當天勇於喊聲,出現逆轉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03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