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5年再訪日! 李登輝、安倍不碰面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20:22

暌違5年,李前總統今天第6度訪問日本,除了「表定」的兩場公開演說和參訪行程,外界相當關注他會不會和首相安倍晉三或是其他政治人物會面,遊說日本制定「台灣關係法」,李登輝笑著說「沒安排」,卻又追加一句「大家都是老朋友」,似乎話中有話。

緊緊牽著夫人曾文惠,踏上日本國土的李前總統笑了,這是他卸任後第6度訪日,但距離上回,整整5年。

國際記者會,說明這趟訪問主要目的,但台日媒體更關切,李前總統怎麼看蘇格蘭公投對台灣可能的影響。前總統李登輝:「我不知道要用哪國話說耶,說國語可以嗎?」

先確定日本媒體聽得懂,既然要談台灣問題,就用「台語」說分明。前總統李登輝:「(蘇格蘭公投)對台灣啊,可以學習的東西,我們要按照民主社會,大家的意見中心來處理,台灣要怎麼樣,這是以後的問題。」

李前總統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私交甚篤,這回兩人會不會找機會碰面,還是要和那些政要交流,順便推行「日本版台灣關係法」?前總統李登輝:「沒那麼約束啦,沒有一定要跟誰見面,沒有那種事情,李登輝之友會安排的啦,大家都是老朋友。」

7天的日本訪問,李前總統將走訪大阪東京和北海道,他說自己不會去靖國神社祭拜亡兄。

TVBS記者侯慶莉:「李前總統要大家別太嚴肅,但他這趟日本行的一言一行,背後的政治意涵,仍就引發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0870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