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花高經濟價值 抽取纖維能製衣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0 17:04

蓮花除了欣賞,也能拿來做成珠寶、化妝品跟服飾,有法國企業前進柬埔寨,透過公平交易的方式,向花農收購蓮花莖,抽取蓮花纖維,製作成柔軟透氣的布料。由於纖維抽取過程費時講究,1公尺的布料要價350美金,相當於台幣1萬元,蓮花布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織布之一。

農夫划著小船在花田採收,每年的6到11月是蓮花的收割期,也是花農一年最開心的時候。花農:「我種蓮花已經很久了,都靠賣花和種子賺錢,現在還能賣蓮花莖,日子比以前更好過了。」

平凡無奇的蓮花其實相當值錢,不論是蓮花籽做成首飾,或是蓮花保養品,都相當受到歡迎,現在還有人想到拿來做衣服。

Samatoa品牌創辦人:「蓮花是最環保的紡織纖維,甚至比有機棉花還要環保,抽取棉花纖維要消耗大量的水,有可能導致環境破壞,但蓮花卻沒有這類問題。」

從採收清洗到風乾切割,柬埔寨紡織工廠員工,熟練地抽拉植物纖維,透過雙手不斷揉輾成絲,讓一根根蓮花纖維變身成紡織機上的白線。

Samatoa品牌創辦人:「我們花了很多心力在加強製作過程,和穩定蓮花纖維上,確保它們不易斷裂。」

蓮花纖維容易取得,萃取過程也很環保,但一條圍巾需要消耗4萬根蓮花莖,短短1公尺的布料就要賣350美金,相當於台幣1萬元,算是十分昂貴的織布之一。

Samatoa 品牌創辦人:「這件衣服是百分百以蓮花纖維製成,一套要價3、4千美元。」

雖然價格不低,但以蓮花纖維打造的布料,手感輕巧柔軟,具有極高透氣度,和抗皺防汙的功效,已經成為許多品牌使用的素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料#蓮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6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