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遷一殯效應 兩千坪「爛尾樓」求都更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7 13:04

台北市建國北路3段上,第一殯儀館附近有一棟高11層樓,佔地2000坪的商辦大樓,但奇怪的是,建好30年來從來沒用過,每年上億稅金照繳,就是把大樓擺在那裡,原來這是台北三大地主之一的林賢喜家族所有,當時要怎麼處理這棟大樓,家族沒共識,現在台北市長參選人都提出遷走一殯,預期土地價值更高,林家後代希望能透過都更,把這塊精華土地改建成豪宅。

記者陳佳雯:「台北市土地寸土寸金,不過這棟在建國北路上佔地2000坪的大樓,竟然30年來從來沒用過。」

這棟高11樓,佔地2000坪的商辦,是第一殯儀館附近少見的大型建築,只是閒置30年,已經看出歲月的痕跡,不只磁磚剝落,露出裡頭的水泥建築,每個本來應該當成黃金店面的一樓通通用鐵皮封起來,被稱做最大「爛尾樓」。

附近住戶:「這個很久了,他要重蓋早就重蓋了。」

原來這棟大樓屬於台北三大地主之一林賢喜家族,所有林家3兄弟在台北市中山區擁有大片土地,老大林賢喜最廣為人知的身分就是福和醫院院長,其他兩兄弟則是分別經營建築、旅館業,這棟大樓全家族共有,要怎麼使用「產權」搞不定,每年上億地價稅照繳,這些日子來少收的租金,換算至少60億,林家也不在乎,一放就是30年。

閒置大樓管理員:「荒廢這麼久,這當初我在當工地主任啦,荒廢這麼久,是他們內部的東西,你們不要去問那麼多,都是合法的啦。」

閒置大樓就算沒人使用,一樣請了管理員,以防閒雜人等入內,直到現在,看準台北市長候選人紛紛提出遷走第一殯儀館,林家後代打算提出都更,一旦大樓重蓋改飯店或是豪宅,以實價換算,至少可以賺180億。

房仲陳泰源:「(都更)最大困難點是房子也不會太舊,加上他們是大家族,人多嘴雜。」

只是申請都更條件較嚴苛,要簡易都更也不簡單,只是能把閒置多年的建築重新利用,附近居民也樂觀其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殯儀館#地價#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2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