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怕住一殯「公營宅」 連勝文:我試住兩天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住宅政策,想把位在市中心精華區的第一殯儀館遷走,改蓋公營住宅,附近居民是相當贊同遷走殯儀館,希望能帶動周邊房價,只是礙於民間習俗,把殯儀館的土地拿來當住宅,不少人還是覺得怪怪的,連勝文就說,要讓大家滿意,願意試住兩天。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把第一殯儀館遷移走後,地方當然可以蓋很多房子,原地可以蓋社會住宅。」

連勝文看上位在市中心的第一殯儀館,要把這塊地,拿來蓋社會住宅,位在民權東路跟建國北路交叉口的第一殯儀館,週邊卻幾乎都是老房子,因為臨進殯儀館,問題非常多。

一殯附近住戶:「半夜都有那個味道,半夜都有燒東西的味道,人家祭拜都在這邊,都有聽到聲音。」

住了2、30年的居民苦不堪言,加上因應殯儀館而生的殯葬產業對面就有14家,擠不進第一排的深入巷弄內住商混合,每天都得面對面。

一殯附近住戶:「天天看棺材,出出入入,蓋來蓋去。」

房仲徐佳馨:「週邊房價來說,公寓在35萬以下,大樓普遍在45萬以下。」

加上附近房價因為殯儀館長期低迷,就算鄰近榮星花園、還有婚宴會館,卻硬生生比一路之隔的松江路房價低三成,只是遷走一殯改住宅,要怎麼兼顧品質跟習俗,連勝文自身掛保證,帶頭試住兩天體驗體驗,能讓民眾安心嗎?

民眾:「不願意,還是有忌諱吧,怕怕的。」

要住進去,一時卻步,有的希望乾脆改成公園,才不會買了房子又毛毛的,就怕牽一髮就得動全身,要怎麼推,還得多多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宅#連勝文#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