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血求榮?役男捐血有榮譽假 惹議!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捐血250到500c.c.,竟然可以放半天到一天的榮譽假,您認為合理嗎?這是在台南市跟高雄市,說是為了鼓勵替代役男做公益、發揮愛心,有些局處的替代役男在擴大訓練或是鬧血荒的時候捐血,就可以換得榮譽假,結果引發爭議,有人諷刺是「賣血救榮」;也有人抨擊只有特定局處的役男才有假放,一點也不公平。

人家賺的是血汗錢,替代役男賺的可是「血汗假」啊?捐了血的役男,在臉書上po了教育局的公文,有人榮譽假4小時,有人8小時。原來,替代役男捐血250c.c.,可以放半天假,500c.c.的話放假一天,這樣的規定,立刻引發「賣血求榮」的抨擊。

民眾:「超瞎,熱心公益為什麼要有獎勵,捐血就要放假嗎?」

民眾:「那就不用當兵了,每個人都去捐血,那就有很多假了。」

民眾:「我覺得不錯,有付出有收穫。」

替代役男捐血就放榮譽假,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因為軍方的役男沒有,市府其他單位的役男也沒有,獨獨只有教育局的替代役男享有這福利。教育局科長楊明達:「是搭配、培養他的愛心,讓他發揮愛心的一部分,是公益活動。」

台南市教育局說,捐血換得榮譽假,是為了培養役男的愛心、服務、紀律、責任,只在辦理役男擴大訓練時才給予獎勵,這辦法施行4年了;而高雄市教育局則是選在寒暑假,有血荒時才有榮譽假,施行7年了。

高市兵役局主祕陳賓華:「讓一些替代役男能做一些公益活動。」

替代役男:「第二次捐了500c.c.,放了一次一天的榮譽假。」

替代役男:「放榮譽假是種獎勵,但是有沒有放都沒關係。」

捐血役男到底該不該放榮譽假?看法不一引發爭議,現在,教育局打算要重新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放假#役男#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89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