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酒駕辦美簽 被要求健檢看精神科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有酒駕紀錄,申請美簽時難道要看精神科嗎?有民眾5年內曾有酒駕紀錄,辦美簽時被AIT要求自費去做全身健檢,指定醫院更要他看「精神科」,讓他覺得難堪、被歧視。AIT澄清說是要民眾看內科,但醫院解釋,美方擔心有酒駕前科者、會有暴力傾向,因此要找精神心理師判斷。

TVBS記者許儷齡 :「有位許先生到了AIT辦美國簽證,困難重重,因為在填表格的時候,坦白說5年內自己曾經酒駕,於是AIT要求他去醫院做全身健檢,照著要求許先生來到指定的馬偕醫院,但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反而是他申請美簽一波三折的開始。」

接下來做全身健檢,花了4500,健檢完又要做諮詢,簡單幾個問題,再付2405。還沒完,醫生又叫許先生去精神科,說是AIT的規定,門診2千元又飛了,再加上原有辦美簽的錢,總共砸了近1萬4,還不保證拿得到簽證,酒駕紀錄辦美簽要先看精神科,會不會太誇張?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萬德福:「過去5年之內,有酒醉被逮捕的人,他們申請簽證的時候,他們是要依照內科醫生的診斷,並非是精神科的醫生。」

AIT絕口不提「精神科」,但醫生卻說要檢查有沒有酗酒,怎麼可能是看內科!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方俊凱:「暴力的問題,第3個未來可能暴力問題,基本上是內科醫師沒辦法處理的,所以內科醫師勢必要先彙整精神科跟心理師。」

許先生的老實為自己招來麻煩,也曾經有台灣博士要到美國發表論文,沒想到被美方查出有酒駕紀錄,也得先健檢,但AIT強調不會向台灣調閱資料,但如果填寫不實被查到,會無法入境!不照實填寫有後患,照實寫了又有一連串麻煩,辦美簽,民眾頭很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71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