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募兵恐跳票 傳軍延遲軍購補預算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財政捉襟見肘,就連馬總統推動募兵制的時間也一延再延,為了不讓政見跳票,軍方目前正四處籌錢,要填補5百多億的財政缺口,除了打算處理閒置營舍「賣地籌錢」外,外傳還破天荒要延緩對美方的軍購或延遲付款,不過軍方趕緊開記者會澄清,募兵制要推,軍購也不會延期,但錢要從哪來?軍方只說,行政院會想辦法找錢找資源。

總統馬英九(2008.7.3):「說過的話,一定會做到,一定會兌現。」

馬總統上任,意氣風發,保證政策不跳票,其中也包括國防重大政策募兵制。成功嶺大專集訓:「向前看。」

從就職後,當時閣揆劉兆玄的施政報告,就訂出最快在馬總統4年任期,2012實施全募兵制,只是軍方稍後公布時程,訂下2013的數字,只是過了2年,軍方時程再往後推,閣揆換人,幫忙保證民國104年,也就是2015年就會上路,但是隔年再改口,全募兵不再有時間表,一變再變,只因為全募兵的代價,得要裁軍7.5萬人,另外募兵增加的成本至少要500多億,錢該從哪裡來?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整合各部會的資源,對這個政策所需要的經費,跟政策的執行上,做各項指導。」

軍方要籌錢,外傳把腦筋動到價格昂貴的軍備上,向美國下訂單的黑鷹、阿帕契直升機,以及p-3c反潛機等多項武器,都打算延遲付款和交貨,就連積極爭取多時的F-16C/D戰機和柴電潛艦,也得暫時打退堂鼓。

楊念祖:「跟美國軍購的堅定立場,也從沒有改變,更沒有延軍購付款的情事。」

服從長官命令是軍人天職,但馬總統要推募兵制,武器也一定要買,捉襟見肘的軍方該如何使命必達?恐怕不比上戰場殺敵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97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