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拚e化! 自製即時通、智慧卡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縮小與民間科技的落差,國軍推出雲端計畫,最特別的是花了3年研發的智慧卡,包括門禁管制,線上簽核公文,甚至電腦開機都能一卡搞定,預計民國102年全面使用。軍方還開發了客製化的電子定位系統,以及限定軍網內部使用的虛擬會議室,力求網路取道道路,精簡作業。

刷下識別證,來者是誰、大頭照、單位姓名,馬上秀在值班台螢幕,這是國軍新一代智慧卡,3年研發有成,除了門禁管控、資料加密,營中使用電腦,開機也需要它,連文件簽章都能一卡搞定。通次軟發中心主任張雲龍上校:「可以取代原先的關防,讓公文變成合法的正式文件全面電子化。」

電子公文到後,智慧卡簽核還能落實無紙化,兩年內將全面取代現有的識別證,雲端服務,還有這套軍網電子圖,輸入地點,就能馬上定位,上傳地區即時狀況,只要連上軍網就能瀏覽便利作戰及救災使用,和民間的GOOGLE MAP比一比,軍方版將民間軟體客制化,著重於現場畫面,讓調度人員能夠即時了解。

通次軟發中心主任張雲龍上校:「軍網是一個實體隔離的環境,不過我們也必須在上面,用到民間的科技的一些優勢,所以我們在軍網上面也建立一套軍網電子圖。」

網路取代道路的大原則,軍方還建置虛擬會議室,功能近似MSN,可以透過清單加入聯絡人,不過僅限軍網內部使用,縮小與民間訊科技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610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