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行李箱變鼓! 葉世文1800萬疑黑金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3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弊案爆發後,桃園縣長吳志揚立刻解除葉世文副縣長職務,事實上,檢調到縣府搜索時,葉世文還否認犯案,但辦案人員從他家裡搜出1600萬現金,在辦公室也起出200萬千元大鈔,上面的綑綁線都還沒拆開,他辯稱是零用金,不過,廉政署早就在之前就掌握,居中白手套蔡仁惠,涉嫌帶行李箱到遠雄拿錢,原本扁扁的行李箱,裝滿鼓鼓之後,交給葉世文,成了關鍵的證物之一。

記者vs.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為什麼要收錢呀,被解職知道嗎?」

被檢方揪出小辮子,1800萬遭查扣,葉世文滿臉穿了淺藍色外套,前一晚垮著臉接受偵訊,清晨8點鐘裁定收押,不只丟了烏紗帽,也暫時失去自由。

66歲的葉世文,早期在省政府主席辦公室擔任機要,和前內政部長廖了以是大學同學,還拔擢他擔任營建署署長,一當就是5年,直到去年6月卸任,隔1個月,又立即上任桃園縣副縣長,但行事作風備受爭議。

在營建署長任內,因為漏報財產,遭監察院罰款23萬元,因為挺房市,曾被張金鶚批評,根本是撈過界,帶頭炒房,現在又涉嫌收受遠雄1600萬現金。29日晚上,蔡仁惠先買了一只26吋行李箱,但人從遠雄公司出來後,行李箱卻變鼓鼓的。

TVBS記者王百櫻:「當天晚上蔡仁惠和葉世文,來到東區一間日本料裡餐廳吃飯,沒想到用完餐,這個行李箱竟然跑到了葉世文手上,也讓檢調人員起了疑心。」

接著蔡世文獨自帶行李箱,回到忠誠路住處,檢調人員逮住機會,兵分20路搜索,果然在他住處搜出現金1600萬,辦公室有200萬,尤其行李箱內,重達17公斤的現金,全是新鈔,鈔票編號連號,裝箱大小,跟之前林益世貪污案,母親裝在行李箱贓款1800萬差不多大小,葉世文也恐怕因為這一卡鼓鼓的皮箱,斷了前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38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