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部門禁用派遣工? 人事總處:窒礙難行


發佈時間:2014/05/3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動部長潘世偉,昨天首度公開表態「公部門應該全面禁用派遣勞工」,這番宣示,讓其他公部門很錯愕,行政院和所屬機關聘用了一萬多名派遣工,其中農委會是公部門「最大戶」,聘用了兩千七百五十四名派遣工,農委會說,這些派遣工是協助田野調查不可或缺的人力,要是真的禁用派遣工,不知道上哪補足人力缺口,人事行政總處更直接打回票,說依法令,政府機關員額精簡,沒有空間將派遣工改為自行雇用。

侯慶莉 邱婉柔 楊育昇 鍾德榮 台北

勞團上街頭要政府保障勞工權益,禁用派遣工的訴求,政府聽到了,勞動部長潘世偉公開表態,希望公部門帶頭表率,全面禁用派遣人力,機關要用人,不要透過人力仲介公司,要自行聘僱。

勞團代表孫友聯:「(禁派遣)我們當然表示歡迎,這也是勞工團體多年的主張,就是說,公部門不應該帶頭使用派遣。」

勞團代表樂觀其成,更希望跨出具體時程表,不要只聞樓梯響,原來行政院和所屬機關依據法令應聘的派遣工,上限只有15514人,儘管去年實際應聘10296人,略低法定上限,但公部門儼然已是派遣大戶。

農委會主任秘書戴玉燕:「派遣人力對本會來講,他是一個非常不可獲缺的協助人力,所以如果透過一年一聘的人員晉用,來做相關的業務協助,可能會有相關的經驗傳承上的失落。」

不能用派遣工,農委會大喊不妙,應聘了2754人派遣工的農委會,是公部門派遣工的第1名,經濟部、衛福部緊追在後,但農委會強調,工作性質不同,需要的人力也不一樣,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不同想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派遣有他的方便的地方嘛,也能夠讓更多人有工作的機會,但是對薪水當然也有影響嘛。」

人事行政總處直言政府員額精簡後,已經沒有空間自行聘用員額,因為保障勞工權益才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派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74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