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家就是我家 民代爆偷燈A錢近七萬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把公家當成自己家,被踢爆的建設局技工蕭主忠,有13年資歷,擁有電工專業,一年多前調到路燈管理科,很快就發現有利可圖,民代估算,前後總共竊取價值快七萬元的公物,另外還有一名技工,曾經幫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開車,兩人交情不錯,被踢爆疑似浮報加班費,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義正嚴詞的說,一定追究到底。

建設局技工蕭主忠,天天從辦公室偷取約五個路燈安定器、電線,用機車載回自家水電行存放,議員初步估算,前前後後總共竊取數十個,按市價每個約四百到一千元估計,總價值約兩萬八千到七萬元。

台中市長胡志強:「絕對是追查到底,勿枉勿縱,冤枉你也不可以。」

胡志強臉色不怎麼好看,他說已經接到建設局長的口頭請辭,但強調必須查清楚後,再來追究責任,其實議員不只一次抓到證據,2011年九月,就拍到三名養護工程人員,幫承包商架設新路燈,事後竟然簽到加班,質疑「公僕幫包商打工,卻領公家薪水」,太扯,另外2012年五月,又接獲檢舉,有包商將160支水泥鑄造電線桿,載到樹林堆放,蹺班的技工當中,還有一名陳姓技工,被踢爆上班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十點。

但五月份卻有八天,下午五點到九點,浮報加班費,這名技工曾經幫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開車,也會到蕭家淇住家幫忙修水電,議員質疑,就是因為後台夠硬,才敢這麼大膽。

台中市建設局局長吳世瑋:「當年有追隨我們行政院蕭副秘書長一段時間,但就我所知,他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

偷路燈不但涉及竊盜罪,還涉及貪汙治罪條例,至於浮報加班費,則涉及偽造文書和貪汙,公務人員侵占公有器材,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2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