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命案 關中妻子感嘆父母難為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育昇 吳建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2

鄭捷犯下北捷殺人重罪,父母因此飽受輿論攻擊,3年前痛失愛女的考試院長關中夫人,從不同角度思考,她說眾人都認為女兒關雲娣樂觀,父母怎麼會知道她不能處理負面情緒?自己全心教育女兒追求幸福,卻沒有教她怎麼應付不幸,父母畢竟不是「神」,再怎麼教育兒女,總有未竟之處。

考試院長關中夫人張惠君vs.小朋友:「我從來沒有給這麼多小朋友講故事,因為我每天晚上只給我的小孫女講故事。」

考試院長關中夫人張惠君,化身「關奶奶」挺公益,北捷隨機砍人慘劇,兇手鄭捷父母背負輿論壓力,3年前痛失愛女的張惠君,說女兒關雲娣的選擇,讓她體悟父母並非萬能。

關中夫人張惠君:「教育出差錯,很多的家長都是覺得父母有問題,說句良心話,包括我女兒,我覺得父母真的也是夠可憐的,我非常非常仔細的教育她,我怎麼樣教她去完成國際觀、怎麼樣去拚自己的事業,但是我就是只教她怎麼樣去追幸福,我卻沒有教她怎麼樣去應付不幸。」

椎心疼痛深埋心中,小外孫女的人生,關中夫婦一肩替女兒擔下,小女孩緊拉外婆,怎麼都不肯放,外人上前,一張小臉索性埋進外婆懷裡,舉手投足都是依賴,張惠君回首過往,不是沒有遺憾,只是多了幾分釋然。

關中夫人張惠君:「大家看起來她是樂觀正取、進取的,我怎麼會知道她不能夠處理負面的情緒,父母不是神,父母自己怎麼樣去一定要做一個完美的父母,譬如說捷運站的殺人犯,他從年輕的時候、小的時候,他爸爸媽媽也是很好的教育。」

從關媽媽學做關奶奶,來不及告訴女兒的話,張惠君一字一句慢慢說,希望小外孫女能夠明白。關中夫人張惠君:「當自己不快樂的時候,是不是要找你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商量呢?不要堅持自己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關中#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494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