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兩岸榮景! 新鮮人「28K」起跳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01

台灣百貨業競爭激烈,各大龍頭除了搶客源,現在也大動作「加薪」搶人才!新光三越祭出「三節獎金」,平均年薪有16個月,SOGO也在每年五月和七月,固定調薪3-5%,其他像是誠品生活館以及SOGO、遠百等,也都強調新鮮人起薪至少28K,除了藉此吸引年輕人加入,也希望能夠從中培養中高階主管,有助於未來積極佈局大陸拓點。

百貨服務人員:「請往這裡移動、謝謝。」

百貨人潮帶來錢潮,也帶動就業機會,新光三越全台13店,第一季營業額成長8.2%,微風也衝出113億營業額,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新光祭出除了週年慶和年終獎金,再外加「年中」獎金,等於年薪16個月,SOGO則是每年5月和7月,都會加新3到5%不等。

微風廣場販促部副理管榮泰:「我們的起薪,大概三萬到三萬五。」

Yes123公關副理楊宗斌:「有一些這個百貨業,這個業績其實是觸底反彈,甚至還創新高,要跟其他同業,甚至其他餐飲業,來搶人才的時候,其實百貨業的薪資,當然要比餐飲業要加碼一些,所以呢,可能不能以25K為這個基準。」

百貨榮景在兩岸都達到高峰,新光三越預計明年蘇州和成都,要徵中高階主管100人,年薪平均16個月,誠品生活館也在對岸蘇州、上海展店,徵才100人,年薪至少13個月,而微風廣場在台灣也要招募100人,遠百和SOGO則評估再開重慶2店,人才需求50-60人,一樣喊出年薪15-16個月,重點是就算是新鮮人,起薪也能領到28K。

Yes123公關副理楊宗斌:「大陸那邊的一個基本工資,在大城市部分也調整的情況下,自然你要在台灣,要讓這些年輕人,願意到大陸工作的話,你的薪資條件部分,台商這邊,特別在百貨業這邊,也要做一個增加的情況。」

百貨服務業擺脫22K低薪,打出月薪28K,要為年輕族群進服務業,開啟另一道新大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才#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6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