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法移民法大不同 綠卡失效仍須繳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5 13:31

曾經擁有美國永久居留身份,也就是綠卡的總統馬英九,到底需不需要向美國政府繳稅?事實上,綠卡是否有效,在美國移民法和稅務法的定義,並不相同,美國國稅局網站上清楚寫著,只要綠卡沒有被撤銷或依法判定失效,在稅法上仍然是「居住外籍人士」,必須和美國公民一樣,向美國政府申報境內以及境外的收入,而美國國稅局對於綠卡無效的認定,必須是正式的書面決定,而不是「自動」失效。

總統馬英九(2008.1.29):「只要你開始使用向美國申請簽證,他給了你簽證,這綠卡就自然失效,所以我們20多年前就這樣做了。」

儘管一再強調綠卡已經失效,但馬總統始終沒有提出有效的證明文件,導致綠卡問題如影隨行,馬總統定居台灣,超過一年沒有住在美國,也以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對美國入境移民官來說,馬總統確實沒有定居在美國,以及維持綠卡的意願,他的綠卡也經由這些「放棄」行為自動失效,但是美國稅法對於居民以及非居民的定義,卻和美國移民法不同,綠卡持有人的報稅義務不會「自動」失效。

根據美國稅法,所有綠卡持有人都是「居民外籍人士」,必須向美國國稅局報稅,除非有來自美國移民局官方的書面通知,證明綠卡被取消或主動放棄,綠卡持有人才可以不必申報所得稅,綠卡持有者的繳稅義務,不會因為離開美國而改變。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如果馬總統沒有向美國遞交I-407表格自願放棄綠卡,也沒有被移民法院判決放棄綠卡,即使在美國移民法上,他的綠卡已經失效,但是根據美國稅法,馬總統沒有正式註銷綠卡,依法必須向美國政府申報所得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84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