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婆問「啥時回家?」 警嘆:沒時間表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李偉華 哀昭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維持群眾運動的平和,警政署調派保五總隊警力北上支援,但很多人都好幾天沒休假了,行政院長江宜樺特地慰問基層員警,他罕見地說,他也很希望能和平退場,除了南部的保五、港務警、航警都支援立院周邊勤務,家人都問說「什麼時候回家」,警察都無奈地說「活動結束,才能結束」。

任職32年,經歷大小群眾抗議場面,保五總隊分隊長紀勝傳說這次是最激烈的一次。保五分隊長紀勝傳:「弟兄都還蠻不錯的,30幾個小時沒睡覺,還是一樣拚了命硬幹,推擠當中 整個盾牌都浮起來啦。」

紀勝傳一有空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保五分隊長紀勝傳:「都會問我現在是怎麼樣啊,有沒有受傷啊,幹嘛的,那天有好幾個弟兄,整個分隊有29個人受傷啊。」記者:「家人有沒有問你什麼時候回家?」保五分隊長紀勝傳:「沒有時間表,等事情結束再回家。」

他帶著5、60名弟兄,站在最前線,旁邊小隊長、隊員,在學生突襲行政院當晚,都有被襲擊,5公斤重的鎮暴盾牌,被群眾打壞,擠到斷掉,警政署大禮堂成了南部北上支援的警力,暫時棲身之所,白天趴在桌椅上睡覺,晚上席地而睡,行政院長江宜樺慰問基層員警,坦言也希望群眾運動趕快落幕。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我們都希望它能早日落幕。」

政治的事情交給政治場域的人解決,勉勵員警替國家做事,絕對沒錯,不像外界形容是暴力、血腥鎮壓,但江院長弦外之音,解決方案是否已經有譜?比起親自勉勵,他們更想知道,何時能回歸安定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運#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672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