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運之歌上架 「島嶼天光」MV凝聚力量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封為太陽花學運之歌的「島嶼天光」,27日晚上在立法院議場內大合唱,讓反服貿黑箱的群眾聽了更加凝聚向心力,也因為討論度高,網友等不及官方版出爐,搶先自製MV,而這首歌還夯到,已經在網路音樂平台上架,可提供民眾下載。

歌曲島嶼天光:「為了守護咱的夢,成做更加勇敢的人。」

獨立樂團滅火器,為了學運寫的這首島嶼天光,終於完成最後混音,但也有網友等不及官方版,搶先自製MV。歌曲「島嶼天光」網友製MV:「親愛的媽媽,請你毋通煩惱我,原諒我,行袂開跤,我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MV中穿插立院裡學生團體大合唱,以及場外群眾路宿街頭、抗議的畫面,讓反服貿黑箱民眾看了更有凝聚感。歌曲「島嶼天光」網友製MV:「一直到希望的光線,照光島嶼每一個人。」

也讓這首歌,迅速登上網路音樂平台,可提供民眾下載,反服貿黑箱事件延燒,甚至還燒到了搖滾辦桌音樂祭。香港樂團MR. Alan:「我們香港是很感受到這裡的事情,有開心有不開心,但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香港團體MR.來台表演之際,也不忘關心台灣學運,盼望用歌曲療癒人心,同樣受邀表演的,香港歌手盧凱彤,為了表達對學生的支持,更決定改歌單。香港歌手盧凱彤:「人民擁有力量,人民擁有力量。」

選唱英文歌曲People Have The Power,表達人民可以自律,人民擁有力量。民眾:「我其實反的是黑箱的部分,我支持學生他們在立法院的訴求。」

音樂祭現場飄散濃厚的反服貿色彩,包括30日才要上台表演的楊乃文,也說尊重表達自己想法的每個人,服貿條款會從第一條逐一研究到最後一條,不採激烈抗爭,音樂人用歌聲渲染人心,也表達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主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2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