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襲政院傳暴力 藍營縣市首長同聲遣責

記者 吳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反黑箱服貿,在群眾突襲行政院,鎮暴警察出動強制驅離之前,沒有任何行政首長表態,但衝突後,陸續有首長出面遣責暴力,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國家不能再亂下去,學生憑什麼可以代表人民託付的責任,而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說,部分學生攻佔行政院,已踩到「紅線」,為了讓政府恢復運作,一定會被驅離。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是表示痛心,認為學運變調是最不想看到的事。

警察憋了、悶了6天,就在學生突襲行政院的那一刻開始,鎮暴警察花了10小時,5波水柱攻勢搶回行政院,反服貿,學生站上第一線,帶頭的學生領袖陳為廷,苗栗縣長劉政鴻可不陌生,大埔抗爭,丟球鞋事件,兩人結下樑子,這回太陽花學運,帶頭的還是他。

苗栗縣長劉政鴻:「國家不能再亂下去,你們幾個憑什麼代表人民的託付責任給他,行政院的這種作法,我支持。」

支持警方鎮壓不只劉政鴻,在這一夜的激情抗爭後,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刻找了空檔向員警道謝,同時發放慰問金和水果,因為郝龍斌握的手,還留有抗爭過後,留下的包紮傷口。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個人非常痛心失望,我覺得這對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法治是非常嚴重的折傷。」

台中市長胡志強:「踩了紅線,違法,我希望驅離,要盡量柔軟。」

彰化縣長卓伯源:「不能用大砲來打小鳥,同樣的抗爭者,不能逾越必要的程度。」

支持驅離,但前提還是得理性和平,面對情況延燒,10個大學生,有8個不表示意見,但大多是理性派。

苗栗大學生:「佔領行政院,本來就是違法的事,有點失望和難過吧,覺得政府怎麼不出來,面對學生的訴求。」

太陽花學運沸騰,原本全台都在靜觀發展,但在激進學生攻占最高行政機關後,各地首長也紛紛表態,不讓公權力被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政鴻#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6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