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析降也要救! 我衛星「轉向」尋馬航


發佈時間:2014/03/14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動員搜尋失聯馬航,台灣不落人後,打算福衛二號幫忙空拍,但是因為馬來西亞偏離軌道,衛星右轉53度讓解析度下降,大面積物體才看的到,找人不可能,立委則質疑海巡、海軍出動,卻只能在距離失事地點遙遠的海域搜尋,是不是熱臉貼冷屁股。

從外太空清楚拍下台北101,也曾經紀錄日本311浩劫還有大陸川震災情,就連南極冰架崩解的珍貴鏡頭也沒錯過,這些畫面來自台灣自行研發的衛星福衛二號,現在要投入搜尋失聯馬航行列。

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特點是每日載返,這蠻適合作救災用途,在蠻偏遠的地方,所以我們把衛星調個幾度。」

要看馬來西亞衛星得把頭往右轉53度,比一比,大陸協助找馬航的衛星高分一號和台灣福衛二號,同樣解析度都是兩米,但大陸往下直拍,順利發現三處疑似漂浮物體,台灣福衛二號轉頭,降低了解析度,從兩米變成六米,至今還沒有斬獲,因為海面物體至少要六公尺乘六公尺才能被福衛二號看到,換句話說,想找人,不可能。

空軍13日出動C-130H運輸機到太平島上空搜索,海軍田丹艦、海巡巡護七號、九號都在10日下午出發,14日下午3、4點會到越南南端靠右海域,海巡預計凌晨抵達,24、25就得到馬來西亞關丹港整補。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行政院長江宜樺:「是不是距離馬航失事地點遙遠,有沒有這回事?有沒有限定我們的地方?馬來西亞政府到現在都沒辦法確定(失事)地點,不要熱臉貼人家冷屁股,沒有效果還被人家譏笑。」

雖然南海周邊海域離失事海域還很遠,不想在國際舞台缺席,台灣海空出動,怎麼樣都想幫點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6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