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329檔期 北部推案量暴增7成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9 12:03

今年房市重頭戲329檔期,北台灣預估推案量衝上3706億,創下7年新高,專家分析,由於去年政策打壓、壓抑市場買氣,加上下半年有七合一選舉,因此建商才趕快搶推,以免增添變數。房市專家也從這個現象觀察到,房市已經進入買方市場,想買房的人可以開始留意。

TVBS記者戴元利:「今年329檔期,北部房市推案量創下7年新高,像這一處就是推案金額,超過百億元的地上權案,成為市場指標。」

白色預售屋外牆,在大馬路邊相當醒目,建商今年指標性的住商混合建案,要搶在4月上旬進場銷售,今年329檔期,全台三大都會區共計有4500億,把火力集中上半年,推新案卡位。住展房屋網經理黃美瑄:「今年年底的大選,七合一大選,市場也預估說,可能住宅政策會成為這次選舉的一個焦點,所以下半年的狀況,不是那麼確定的情況之下,其實大家會抓緊時機,在上半年的時間推案。」

329房市檔期開打,根據住展房屋網統計,光是北台灣就噴出3700億大量,比去年同期暴增7成,創下7年新高,台中地區約830億持平,不過高雄因為大坪數建案,銷售情況不佳,推案驟減9成,只剩50億元,專家分析,由於去年受到政府打房政策影響,買氣明顯壓抑,加上下半年選舉,增添不確定性,因此建商要搶在選舉前,能賣多少算多少。

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這個數量其實某種程度上,它會衍生出來一個多殺多這樣的狀況,業者自己的大量推案,其實某種程度上它反映的是空(方)的一種期待、預期。」

房市專家提醒,329推案量暴增,不等於建商看好房市,反而代表看空心態,慢慢浮現,業界也觀察到房市買氣逐漸減弱,未來包括青埔、淡海新市鎮等地區,恐怕要留意潛在賣壓。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今年其實進入反轉,應該是可以被確定的,才開始反轉嘛,它一旦反轉,大概3到5年的時間跑不掉,所以說其實如果說,不急著買房子的人,其實再觀察個2、3年,應該是一個必要的過程。」

下半年房市變數多,想進場買房,專家建議可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504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