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縱深不足 砂石車衝破防衛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5 13:09

總統府不是第一次面臨衝撞危機,但這回竟然讓砂石車直接開上了大門口的樓梯,差麼一點闖入府內,儘管最後哨兵關上「防爆鋼門」,有驚無險化解危機,但砂石車接連闖過鐵欄杆、雞爪釘和鐵柱防線,暴露出防護隱憂,專家指出,總統府縱深不足,導致應變時間不夠,砂石車11秒就衝破大門,而且特區有管制,大型車進不去,卻一路衝到總統府,顯見管制失靈。

記者侯慶莉:「總統府正對的大馬路,像這樣開放的地理條件,如果駕駛有心衝闖,總統府攔的住嗎?」

砂石車是怎麼爬上總統府大門樓梯的?府前維安防線,幾乎全部淪陷,第一道鐵欄杆根本檔不住,第二道雞爪釘,原本應該刺破輪胎,也沒發揮作用,貨車連衝三關,俗稱「地虎」的鐵柱都被撞歪。

重力加上速度,貨車衝撞的力量超強勁,35噸的砂石車,朝著總統府直直衝,總統府只能緊急關上防爆鋼門啟動第四道防線,只是看到不該出現的砂石車,出現在總統府周遭,維安人員難道沒有危機意識?

憲兵202指揮官:「(砂石車)從公園路一直到我們凱道前面,這輛大貨車行經時間,只有11秒。」

空軍退役中將李貴發:「總統府這樣完全沒有縱深,靠人力做一個圍牆,老實講安全是滿有顧慮的,理論上來講,像這樣的大車,是不該進入這樣的區域的。」

總統府周遭路段,包括重慶南路和凱達格蘭大道,全面禁止大貨車通行,這回卻出現砂石車從凱道直衝總統府,過程沒人攔下,才危機不斷擴大。

憲兵202指揮官:「給我們執行弟兄的辛勞和肯定,給他們支持,他們所有的行為舉止,都是為府區的安全,來做努力。」

白宮前面的大草坪,提供了足夠的腹地和景深,增加警方應變時間,反觀總統府只靠「人力」,立委建議總統府乾脆學國防部搬到大直,重新設計「腹地」景深,以策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安#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59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