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政新村每坪90萬 北市最貴國宅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12:17

台北市房價漲很兇,連國宅也越來越高不可攀,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位於信義路和建國南路一段交叉口的郵政新村,榮登全台北市最貴國宅,每坪上看90萬,跟位於信義區的國宅世貿新城,並列第一,眼看房價壓不下來,公股銀行合庫也加入打房行列,宣布未來不是首購族的購屋者,利率都從2%起跳,而且林口、三峽等地區都列入警戒區。

TVBS記者戴元利:「旁邊就是大安森林公園,還有建國假日花市,並緊鄰建國南北路高架橋,讓郵政新村每坪房價上看90萬,成為全台北市最貴的國宅。」

郵政新村位於交通要道,不只有高架橋、公車站,步行15分鐘還有捷運,車水馬龍,連平常日都很熱鬧,不過一轉進巷子,卻是鬧中取靜,地利之便,讓住戶都說讚。住戶:「很方便啊。」記者:「哪裡方便?」住戶:「旁邊也有捷運站啊,然後公車也有。」

住戶:「這邊是信義路、那邊是仁愛路,所以要通到哪邊,都還滿方便的。」

早期興建的國宅社區,位於黃金地段,因為屋齡較老,比起鄰近的新大樓,房價自然親民許多,最貴的郵政新村和信義區的世貿新城,每坪房價雙雙上看90萬,位於基隆路、光復南路口的忠駝國宅,也有每坪88萬的行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國宅來說它大概會比一般的市價,大概低1到2成左右,國宅的價格會不會往上揚,必須看這個區域的房價有沒有漲,如果說區域的房價,有往上揚的空間的話,那這個國宅就會有小幅度的調整。」

眼看房價輪番漲,公股銀行合庫也忍不住出手,宣布林口、三峽等地將列入房貸警戒區,而且未來不是首購族的人想買房,利率統統從2%起跳,在合庫、土銀、台銀聯手限縮房貸下,住展雜誌預估,雖然去年台北市預售屋,平均房價衝上每坪83.9萬新高,但今年最多持平,再漲有限。

徐佳馨:「房地產的一個價格,要去做大幅度的下修,確實有一定程度的難度,但是可能在今年,整體的趨勢來說的話,應該會呈現相對盤整的狀況。」

雖然政府出手打房,但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統計,台灣去年房價還是漲了14.98%,漲幅全球第二,僅次於杜拜,壓抑房價的成效,今年能否顯現,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宅#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41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