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方瑀疼孫心切 投書「愛孫病癒記」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2 18:01

今天在報紙上,有一篇連方瑀的投書名為「愛孫病癒記」,紀錄連勝武3歲半的兒子不久前身體不舒服,被發現是罕見的幼兒膽結石,塞住膽管影響肝功能,一度需要開刀,連方瑀把當時憂心的心疼心情寫成這一篇文章,透露自己和連勝武都擔心地掉下淚來,而這不是連方瑀第一次投書,2008年連勝文的兒子發高燒,連方瑀也曾投書,還說自己頭髮在一夜之間都白了。

連戰2公子連勝武,當年甜蜜迎娶空姐新娘路永佳,2人兒子連宇捷是連戰夫妻的心頭肉,連方瑀最新投書,寫的就是現在3歲半的宇捷。

「愛孫病癒記」文章開始就說「我們家的疼疼宇捷,終於出院回家了」,幾個星期前宇捷因為肚子痛,肝功能指數飆高700多,一般人才20~30,檢查後發現,原來是膽結石卡住膽管,膽汁無法外流。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許慶俊:「膽結石在小朋友(身上)算是少見,結石的話基本上是大人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小朋友的這種結石的話,比較常見的就是,像有沒有細菌感染造成膽管發炎。」

小宇捷一度需要手術,好險2天後膽結石自動排除,連方瑀回想,寫下等待檢查結果的心情,「那一夜,秋風多,雨相和,窗外芭蕉三、二棵,夜長人奈何?臨食不能飯,伏枕獨輾轉,看著疼疼一動不動的躺在病床上,瘦弱的身軀更覺無助,臉色蒼黃,勝武大顆的淚珠掉下來,我悄悄拭乾眼角,這小小的幼兒,是他的兒子,我的孫子啊」。

連勝文妻子蔡依珊:「(幫小孩洗澡)很緊張。」記者:「覺得他整個身體軟軟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太軟了。」

連勝文的小孫子連定捷,2008年急性發燒,連方瑀投書「定捷生了一場來勢洶洶的病,發高燒39度8,我以前不相信,但這是事實,我的頭髮一夜之間都白了」,從字句和表現方式,都看得出連方瑀愛孫、護孫的呵護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方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52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