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畫「旋轉木馬」 登總統府賀卡刊頭

記者 辜士陞 何宜信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5 21:33

總統府2014年的賀卡出爐,刊頭是一張來自嘉義10歲小妹妹畫的旋轉木馬圖,雖然筆法生澀,不過遊客歡樂的表情跟燦爛的煙火相互輝映,除了構圖完整,還相當富有童趣;只是每次總統府的賀卡都會遭到藍、綠不同陣營各自解讀,像是往年橫躺的台灣古地圖以及曬柿餅圖都曾引發爭議。

這張可愛的水彩畫,不但讓10歲的馮小妹妹得到全國繪畫比賽金牌,更成了今年總統馬英九的賀年卡刊頭。總統府賀卡刊頭創作者馮惟歆:「老師叫我們選一項遊樂園裡面的設施,我就選(我喜歡的)旋轉木馬。」

原來畫作的主題是快樂天堂旋轉木馬,馮小妹妹把乘坐的遊客、圍觀的民眾情緒充分表達,更畫出遠處的煙火相互輝映,意境深遠。

不過回顧總統往年賀卡,外界總有不同的批評。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如果馬英九知道,還讓這個圖,這張賀卡還發出來的話,我認為馬英九真是個二百五,你是嫌你的選票太多了是不是?」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台灣的經濟已經快被馬英九搞到快橫躺在地了,他那張橫躺的台灣其實還滿貼切的。」

牛年寄出的卡片,除了刊頭有吉祥的牡丹,翻開裡頭,卻是一張橫躺的台灣古地圖,當年還遭到國民兩黨調侃;而競選連任那年,卡片刊頭是玉山美景,不過背面的曬柿餅圖,被解讀在調侃當年綠營兩元柿子的烏龍爆料,逼得府方還得出面澄清。

時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00.12.19):「象徵國泰民安、事事如意以及年年有餘。」

這次總統府特定選用來自嘉義10歲馮小妹妹的畫作,傳達出民眾追求幸福的渴望,就不知道又會被各方人士如何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賀卡#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74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