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相親函謝台灣 代表激動感念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周育鋒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震災,台灣人迅速發起募款,目前累計金額已經超過台幣40億,311大地震滿月這天,日本首相菅直人向全世界發出親筆署名的信函,標題寫著「感謝您的厚重情誼」,在大陸選擇以付費廣告方式,在兩大報紙刊登完整內容,台灣則透過媒體報導,交流協會還特別舉辦記者會,公開由駐日代表今井正親自致謝,過程裡他一度激動。

鞠躬、鞠躬、再鞠躬,日本交流協會這天,在牆上貼滿台灣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親筆寫的祝福加油卡片,代表今井正念完正式感謝函還不夠,再說了親身經歷的小故事,表達內心感動。

日本駐台代表今井正:「(代表處外)一束花附小卡片,上面寫著祈禱日本國人民和平,我當下靈魂震撼。」

今井代表激動到抿唇,強忍淚水,說完走下台,親自向所有台灣媒體一一握手,這樣的感恩記者會形式簡單,卻不是所有援助國都會舉辦,日本駐大陸使館有沒?交流協會低調說「並不知情」,不過日本首相菅直人,在311大地震滿1個月後,向全世界發出這封感謝函,標題寫著感謝你的厚重情誼,內文提到海外朋友援助,一碗湯、一條毛毯,溫暖眾人冰冷身心,向台灣朋友致上由衷感謝。

這封謝函是全球統一格式,只有國家名稱改變。不過在大陸,日本另外在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以付費廣告方式全文刊登,台灣沒有比照這個模式處理。

日本地震,台灣迅速發動募款,目前累計已經超過40億台幣,引起日本電視台報導,網友留言感謝,台灣921大地震,日本即時伸出援手,現在日本遭到重創,台灣人立刻回報,也讓日本上下感到溫暖。日本人會理事長草野浩一郎:「多謝、感恩、謝謝。」

◎畫面翻攝人民日報網頁、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