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測龍頭日月光停工 電子恐斷鏈!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月光高雄K7廠確定停工,引發的效應恐怕是全球電子業「斷鏈」,因為日月光是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市佔率超過兩成,是蘋果及大陸白牌手機和平板重要供應商,儘管K7廠僅僅佔整體日月光營收約2.5%,但「排放汙水」帶來環保疑慮,恐怕導致其他大廠紛紛轉單。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大動作稽查日月光K7廠中和池,違法排放污水醜態,跟著現形,高雄K7廠確定遭勒令停工,要面臨的是電子業恐怕斷鏈,因為K7廠月營收約22.2億台幣,佔高雄總廠1/3,主要產品是植晶凸塊,是台灣最重要的據點之一,主要客戶包含高通和聯發科。

產業分析師郭海培:「(K7廠)所生產的數量,佔日月光營收比重不大,大約2.5%左右,(但後續)全球供應商對他信用上質疑的話,他後續衝擊相對比較大一點。」

指紋辨識,可說是iPhone 5S關鍵功能,這項技術就是由日月光拿下IC封裝和模組訂單,雖然K7關廠沒有直接關連,但有了「排放汙水」紀錄,大廠們恐怕卻步,主要客戶高通、博通、邁威爾、聯發科、英飛凌,未來都可能重新評估訂單,市佔率超過兩成的日月光,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這個跤可跌重了,11日開盤重跌超過3%,跌幅一度將近5%。

可能獲得轉單效應的矽品,最高漲幅逼近3%,台星科也有近1%漲幅。產業分析師郭海培:「因為(昨天)當時,外資定位在一個簡單疏失上面,目前情況逐漸明朗(確定停工)之後,我想外資對日月光態度會有所變化。」

挾著蘋果訂單威力,日月光11月合併營收219億元,續創單月歷史新高,利多還沒高興太久,隨即從天堂掉到地獄,日月光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7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