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葉罐收受賄款 郭瑤琪判刑8年定讞


發佈時間:2013/12/06 00:08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捲入的茶葉罐收賄案,官司塵埃落定,七年前,郭瑤琪利用台北車站商場出租招標,收受廠商藏在茶葉罐的兩萬美金,1、2審時,法官認定郭瑤琪有收錢,不過是單純餽贈,更一審法官也判定,郭瑤琪收賄後,指示秘書詢問台鐵能否與廠商見面,一個月內,密集多次幫忙招標廠商,確認有對價關係,判刑八年,案子再上訴,被法官駁回,官司定讞。

記者vs.郭瑤琪(2006.12):「部長你有收錢嗎?要不要講一下?」

曾經因為收賄案,前交通部部長郭瑤琪60萬交保,離開法庭,表情凝重,什麼話都不想說,官司纏訟7年,郭瑤琪更二審判刑8年確定,無法再上訴,官司定讞,當初首次開庭的這段話,如今聽來非常諷刺。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2007.7):「從我任職以來,我一直是戮力從公,同時廉潔自守。」

因為收了一罐裝有折合台幣約65萬的茶葉罐,郭瑤琪成了收賄嫌疑人,給錢的是他,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南仁湖集團董事長李清波(2006.12):「我自己會覺得,真的是對不起郭部長個人,她沒有說,我們沒有對價關係,我對她也無所求。」

民國95年,正當台北車站商場招商期間,李清波請兒子送錢給郭瑤琪,一二審法官認為,雙方熟識,只是餽贈,判郭瑤琪無罪,但最高院駁回這樣的結果,更一審法官認為,郭瑤琪收錢後,要求助理協助廠商找台鐵,而且事後又不按照正常程序,跟廠商直接面談,以部長身份,1個月內密集多次幫助南仁湖公司,事先得知變更招標條件,有行賄、收賄對價關係,改判有罪,郭瑤琪上訴被駁回,官司塵埃落定,往日「鐵娘子」的形象也不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瑤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62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