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杰倫也搶進」 Q4中低階機爆發!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四季手機市場大爆發,多款中低階手機搶上市,包含了宏達電一口氣推出四款,還有聯想也推出四款平價機種,其他像是摩托羅拉、三星也紛紛有新機發表,市場預期,中低階手機市場確立,明年中低階手機市占率將拉升到8成,就連天王周杰倫轉投資的公司,也搶推中低階手機,周杰倫從歌手到演員、導演,現在還跨進手機領域。

介紹口白:「大家好,這是U Gate手機。」

手機不稀奇,但打開螢幕,跳出來的桌面,居然是天王周杰倫。介紹口白:「開機速度非常之快。」

真的沒看錯,周杰倫不僅跨行拍電影,現在還跨入科技業,轉投資公司也要推手機,螢幕6.5吋,擁有四核心處理器,相機鏡頭1300萬畫素,採用Android 4.2.1作業系統,最特別的是,內裝了周杰倫視頻以及漫畫,互動遊戲,預計本週推出。

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有名人的光環在宣傳的效果上面,即便你是一個新的品牌,他能夠創造一定程度的利多,他這個手機可能會多少會,強化一些社群軟體的功能,去凸顯周杰倫跟粉絲之間,綿密的互動。」

歌手蔡依林(2013.11.22):「平板跟筆電的東西的,分開的時候對我來講還滿有用。」

周杰倫加入手機行銷戰,好巧不巧永遠的緋聞戀人,Jolin蔡依林上個禮拜,也為科技廠宣傳最新處理器,雙J大打科技行銷戰,專推名人款其實早有前例。

周杰倫替筆電廠當代言,還推出周杰倫特製機,另一家電腦廠也曾經相中旅美球星王建民推出訂製款,這回周杰倫挾著藝人光環,搶攻中階手機市場。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013.8.3):「希望我們公司第四季,(中低階手機)有個非常好的出發。」

中階手機市場戰火猛烈,宏達電早預告,第四季將有多款中階手機上市,週三就要大規模召開記者會,一口氣推出四支平價款,價格帶在6700到1萬2。

摩托羅拉11月中也推中階手機Moto G,4.5吋,相機500萬畫素,價格偏低約台幣5300,三星G7106以及聯想Vibe X共四款平價機,大小都在5吋上下,鏡頭都在800萬畫素以上。

百家爭鳴有的甚至打出機海戰術,中低階市場人人看好,以手機龍頭三星來說,中低階手機,目前佔了整體出貨量超過6成,其他統計也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高階手機約佔4成,中低階約佔6成,隔年將一口氣拉升到8成,預估整體市場10億支智慧型手機中,中低階就有8億支,中低階手機市場幾乎確立。

產業分析師汪潔民:「包括印度、中國、拉丁美洲、東協,甚至到非洲他們所需要的手機,都是比較偏向中低階手機,所以聯發科為什麼最近很旺,就是要因為中階需求在複製2007年到2008年白牌手機旺季。」

中低階手機市場大開,供應鏈很吃香,以聯發科來說,波段漲幅高達17%,反觀高階手機供應鏈,卻是兩樣情,TPK宸鴻波段跌幅超過5成,洋華也有41%跌幅,台郡則是跌了超過23%。

汪潔民:「面板價格也相對是低的,觸控的價格也沒以前貴,以前觸控『貴鬆鬆』,但現在技術已經慢慢平價的時候,整體價格就會下滑的趨勢。」

中低階手機市場興起,連藝人也搶沾邊,不思創新的品牌,恐怕等著被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23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