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直升機抵台 國軍戰力再升級

記者 李佳欣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徐紀宏 高雄-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7

我國向美方軍購的30架最新型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第1批6架直升機,今天(4日)清晨,抵達高雄港,因雷達系統非常精密,裝卸作業緩慢,完成驗收試飛後,將直接飛回台南歸仁基地,被譽為「史上最致命直升機」的阿帕契,能掛載國軍現役眼鏡蛇直升機,兩倍的火力,隨著首批抵台交機,中華民國也成為美國之外,全球第2個擁有AH-64E的國家。

包著白色保護膜,剛剛抵台的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因為雷達系統相當精密,裝卸過程小心翼翼,我國向美軍購30架,首批6架,4日清晨抵達高雄港,事前傳言時間地點都有不同版本,港口附近高樓還有軍人站崗監控,發現媒體在捕捉阿帕契英姿,軍方還調度貨櫃遮住,可見國防部有多保密。

眨眼瞬間,準確擊毀目標,阿帕契被譽為「史上最致命的直升機」,是美軍主力機種之一,最高時速293公里,續航距離可達1900公里,可混合掛載16枚地獄火、刺針、響尾蛇等飛彈。軍事專家施孝瑋:「它可以把偵測、觀察跟攻擊集於一機,也就是說,過去可能要兩架飛機、四個人做的事情,現在一架飛機、兩個人,就可以作得到,1、2架的攻擊直升機的戰力,相當於一個戰車連。」

軍事專家認為,國軍戰力將大幅提升,相較現役的眼鏡蛇直升機只能掛載8枚飛彈,阿帕契火力加倍,英國哈利王子在阿富汗前線,駕駛的就是阿帕契AH-64E的前身AH-64D。英國王子哈利(2013.1.2):「殺人一命是為了救人一命,我們開槍是在有需要的時候。」

哈利王子曾駕駛阿帕契擊斃塔利班恐怖份子,過去阿帕契參與過波斯灣、阿富汗、伊拉克多場戰役,戰功彪炳,最新型AH-64E,各國都想成為買主,隨著首批抵台交機,中華民國也成為美國之外,全球第2個擁有AH-64E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317

0.2615